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新浪公布股东大会结果并改进董事会和股权结构

2017年11月07日 20:26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公布年度股东大会最终表决结果并推出改进董事会和股权结构新举措

  中国北京/ 2017年11月7日 — 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公司新浪公司(SINA)今日公布于2017年11月3日在香港举行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表决最终结果,以及公司改进董事会和股权结构的最新说明。

  2017年股东大会结果

  根据2017年股东大会的选举独立监察机构:Computershare香港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omputershare)提供的认证表决结果,新浪股东再度选举张懿宸出任董事。新浪股东Aristeia Capital, L.L.C. (以下简称Aristeia) 所提名的两位候选人:Brett Krause和Thomas Manning未被选入董事会。

  Computershare提供的2017年股东会各项提案的表决结果如下:

  新浪董事会提名人

Aristeia提名人Aristeia提名人
批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独立审计师行批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独立审计师行

  根据股东提交的股权代表权申明书,参与2017年度股东大会投票的法定票数占新浪公司发行在外总股数的72%。投票结果显示 ,约94%的投票支持张懿宸先生,而分别有超过77%和56%的投票反对Brett Krause和Thomas Manning当选为新浪董事。

  改善董事会结构的举措

  2017年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董事会决定建立一个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 (简称“提名委员会”),成员为独立董事张懿宸和汪延,负责由董事会通过的提名委员会章程所规定的相关事务。目前,公司五位董事中的四位为独立董事。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405条例及其修正案的规定,新浪是一家外国私有证券发行方。因此,公司依据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规则获准在董事会及其委员会的构成方面可根据公司的注册地本土规则行事。为了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计划奉行最高标准的公司治理方案,不遵循纳斯达克赋予外国私有证券发行方可执行其公司注册地的本土规则的豁免,包括独立董事多数占比和独董委员会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已指示并授权提名委员会积极寻找有合适资历并能给公司带来更多附加价值的高素质独立董事董候选人,对现有董事会进行补充。

  调整股权结构

  作为一家外国私有证券发行方,新浪并不受美国证券法股东投票代理规则的管制,也无需提交与年度或特别股东会议有关的代理投票的相关信息。然而,在近来由Aristeia发起的代理权之争中,为了维护公司的利益和稳定,公司董事和管理层不得不从繁忙的日常企业经营和战略规划中分配出大量时间和精力,被迫动用不必要的公司资源参与此次代理权之争。公司相信未来任何的代理权之争都将代价高昂、耗费时日且扰乱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更为重要的是,任何股东凭借潜在损害公司价值的提案,发起代理权之争,都可能对于高度监管环境中的公司稳定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并且影响到公司在董事会和管理层领导下,执行长期提升股东价值的商业战略的能力。

  基于上述原因,公司已致力于在适用法律和公司章程之下探寻可能的方式,防止公司未来陷入遭受破坏和价值受损的可能境况。在2017年股东大会之后,根据公司章程并获得董事会和独立审计委员会的授权和批准,公司已经向New Wave MMXV有限公司(简称New Wave)发行了A类优先股。New Wave是一家代表公司管理层,持有公司7,944,386股普通股,并由曹国伟先生控制的控股公司。向New Wave新发行的这些A类优先股使得New Wave所持有的每1股普通股等同于10股投票权的方式生效。以下是这些A类优先股的概要说明:

  -- A类优先股没有任何经济权利,无权获得股息或公司其他任何的红利分配。

  -- A类优先股获授权能对任何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的事务进行投票表决。 一旦New Wave将所持的任何数量的普通股出售或移交给非New Wave关联的第三方企业,被授予A类优先股的投票权将依据相应比例进行减少。

  -- 针对公司高管人员被提名为董事的提案表决中,如果公司普通股东的投票中多数票反对其出任董事,A类优先股拥有的投票权在该提案的表决结果中不计。

  -- 根据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规则的5635条款,在所有必须获得股东批准的任何事项上,New Wave的A类优先股的投票须与董事会对提请股东批准的该事项的建议保持一致。

  -- 一旦New Wave不再被于新浪公司任职的高管人员所控制,这些A类优先股将不再拥有任何投票权。

  在本次公司向New Wave发行A类优先股之后,New Wave总计持有的公司投票权比例从约11.1% 增加至约55.5%。

  新浪简介

  新浪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网络媒体公司。新浪通过门户网站新浪网(SINA.com)、移动门户(SINA.cn)及移动应用提供方手机新浪网(新浪移动应用)和社交媒体微博(Weibo.com)组成的数字媒体网络,帮助广大用户通过电脑和移动设备获得专业媒体和用户自生成的多媒体内容并与友人进行兴趣分享。

  新浪网:新浪网通过旗下多家地区性网站提供针对当地用户的特色专业内容,并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是我们的移动门户,通过WAP(移动浏览器)和移动应用的方式为移动用户提供来自新浪网的用户定制新闻资讯,以及专业和娱乐内容。微博:微博是帮助人们创作、传播和发现中文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基于公开平台架构,允许用户创作和发布信息并附加多媒体内容,还可以帮助用户获得大量的内生和第三方开发的应用,其中包括网络游戏。

  新浪通过上述主营业务及其他业务线向广大用户提供一系列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服务,为企业和品牌广告客户创立与其目标客户高效联系和沟通的丰富渠道。

  联系方式:

  新浪公司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 86 10 5898 3336

  电子邮件:ir@staff.sina.com.cn

  媒体:

  Ed Trissel / Nick Lamplough

  Joele Frank, Wilkinson Brimmer Katcher

  电话:1- 212-355-4449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独立董事 新浪 新浪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