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美联储继续掌控金价“生死” 年底料在1265美元

2017年10月30日 13:52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0月30日)亚洲时段暂交投在1270美元/盎司上方,上周五(10月27日)由于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从西班牙独立,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规避政治动荡风险,金价当天一度三周低位1263美元反弹,并且收在1270美元上方。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上周五(10月27日)在月度大宗商品策略研究报告中称,就金价而言,朝鲜局势的担忧并没有完全消散,但最近主导金价避险情绪的却是西班牙的分裂危机。

  该行指出,如果今年我们排除地缘政治风险(比如朝鲜)以及美国政治(包括立法等)因素,黄金的命运将在很大程度上是与美联储联系在一起的,比如未来加息的路径,以及市场对谁是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臆测。

  本周三(11月1日)的美联储决议既不包括新闻发布会,也不包括新的预测,因此预计不会产生政策上的变化。而12月会议才是市场的焦点,届时美联储可能会进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升息。事实上,本周特朗普选定谁接任美联储主席,可能要比美联储决议更加重要。

  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报告中称,“鉴于美联储12月有很高的可能性(超过80%)加息,我们认为金价未来仍会‘缓缓下跌’。一方面,黄金的宏观利空因素将继续令金价承压,但另一方面意料之外的地缘政治风险也可能放缓金价的跌势。”

  价格方面,该行预计2017年四季度黄金的均价在1265美元,全年均价在1265美元;同时,预计2081年一季度黄金均价在1315美元,二季度均价在1291美元,三季度均价升至1324美元,但四季度均价又会回落至1281美元。

  北京时间13:49,现货黄金报1271.30美元/盎司。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金价 加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