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法巴买进铁矿石 看涨到76美元

2017年10月23日 18: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 彭博报道,法国巴黎银行重新建立了铁矿石看涨头寸,称其仍有上涨空间。在首笔交易取得了10%的回报后,公司基于中国经济活动和人民币数据的新模型将进一步经受考验。

  法国巴黎银行拉美外汇和利率主管以及大宗商品量化策略师Gabriel Gersztein等人在报告中称,该行看好新交所AsiaClear 1月份合约,在每吨61.80美元建立了头寸,初始目标价为68美元。法国巴黎银行模型对铁矿石现货的预期为76.15美元。

  随着中国准备缩减钢铁产量以及矿山供应增多,铁矿石上个月陷入熊市,投资者如今正在评估铁矿石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是会继续下跌还是会反弹。法国巴黎银行今年7月揭开了其铁矿石模型的面纱,随即做多,然后在8月中旬价格上涨时平仓。平仓决定意味着该行躲过了9月份现货价格暴跌20%的行情。

  根据Gersztein及其同事Michael Sneyd、Gustavo Mendonca和Samuel Castro 10月20日的报告,来自中国的指标表明,铁矿石价格赶上模型价值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他们表示,条件预测显示明年1月和6月的铁矿石价格将分别为80.30美元和76.60美元。

  Metal Bulletin Ltd.的报价显示,青岛港62%品位铁矿石价格上周收于每干吨62.46美元,而新交所AsiaClear 1月份合约周一在新加坡上涨0.4%至61.66美元。价格上涨将令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等生产企业受益。

  虽然法国巴黎银行看好铁矿石短期前景,其他人则认为铁矿石2018年可能走软。施罗德已警告,随着中国信贷拉动型刺激措施的效果减退,以及对中国需求的担忧重新浮出水面,铁矿石价格明年可能重新跌至每吨50美元下方。

  原文标题

  Quants Take Bullish Iron Bet as Yuan-Based Model Flags Rally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法国巴黎银行 铁矿石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