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关注政治因素 美股周一高开

2017年10月09日 21:3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晚,美股周一小幅高开。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国内及海外的政治局势进展。

  美东时间10月9日09:30(北京时间10月9日21:30),道指涨7.26点,或0.03%,报22,780.93点;标普500指数涨1.67点,或0.07%,报2,551.00点;纳指涨4.75点,或0.07%,报6,594.94点。

  上周五美股表现如何?

  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跌,较上周四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有所下跌。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受到了飓风艾尔玛与哈维的扭曲。但全周这两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纳指上周五收高,并再创历史新高。

  截止上周五,今年内道指已经上涨15%,标普500指数已上涨14%,纳指累计上涨22%。

  政治因素受到关注

  投资者正在关注朝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再度爆发的口水战、土耳其逮捕美国领事馆雇员以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等政治因素的进展。

  上周土耳其逮捕了美国领事馆雇员和土耳其国民麦廷-托普兹,指责他与一个土耳其所说的恐怖主义网络的领导成员定期联系。安卡拉把去年针对土耳其总统的未遂政变归咎于该网络。

  周日(10月8日)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声称,美国暂时停办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申请。美国大使馆8日声明:“最近的事件迫使美国政府重新评估土耳其政府对美国使团设施和人员安全的承诺。”

  市场人士如何说?

  美国宏桥信托投资公司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市场上最大的风险在于投资者情绪。大多数衡量指标都表明投资者情绪‘过度乐观’。我们认为,如果股市再回调3%至5%,那将使市场重新延续上涨趋势。但在为股市下跌做好仓位准备之前,我们会等待我们的短期指标出现恶化。”

  焦点关注股

  通用电气(GE)受到关注,此前有消息称该集团的一些高管即将离职。这些人的离职表明新任CEO John Flannery正在对该集团进行高层人士调整。John Flannery面临着重振业绩的重大压力。据称,通用电气集团已经选举了一名维权投资者进入董事会。

  数据中心企业Switch(SWCH)股价走低,周五该股发行IPO上市,当天股价收盘大涨23%。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一亚洲市场大体收高。

  欧洲股市周一攀升。西班牙IBEX指数攀升。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独立运动遭到反对者的游行示威,许多企业威胁将退出这个动荡不安的地区。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高。ICE美元指数(DXY)小幅下跌。分析师称,由于朝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再度爆发口水战,分析师称黄金得到了避险投资买盘的支撑。

  受美国与土耳其的外交争端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幅下跌。在一名美国大使馆雇员在伊斯坦布尔被捕后,周日美国与土耳其互相停止向对方国家公民发放非移民签证。

  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攀升,部分挽回了本月初蒙受的跌幅。

  今天是哥伦布日(Columbus Day),是美国政府的假日,今天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亦无联储官员讲话的日程安排。(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政治因素 美联储 道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