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人 远逊预期

2017年10月06日 20: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 彭博报道,劳工部报告,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人, 失业率报4.2%。

  这一结果远远低于预期,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增加8万人, 接受调查的83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减少4.5万人至增加15.3万人。

  劳动力参与率为63.1%,前一个月为62.9%。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5%,预估为增加0.3%,前一个月为增加0.2%。

  较上年同期增加2.9%, 前一个月为增加2.7%,预估为增加2.6%。

  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减少4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16.4万人; 预估为增加7.5万人,接受调查的39位经济学家预测为减少2.5万人至增加15万人。

  制造业非农就业人数减少0.1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4.1万人;预估为增加1万人,接受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减少1万人至增加2万人。

  失业率为4.2%,前一个月为4.4%;预估为4.4%,接受调查的79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4.3%-4.6%

  就业不足率8.3%,前一个月为8.6%。

  尽管美国9月非农大幅不及预期,但薪资年率大幅好转,失业率下降,美指跳升近20点至94.18;黄金剧震5美元,急挫至1264.28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表示,飓风对美国失业率没有造成明显的影响;飓风的净影响是减少了非农就业人数;调查的非农数据符合正常区间;147万人因为恶劣天气而无法工作。

  路透简评美国9月非农:飓风令非农录得7年来首次负增长,失业率录得十六年低点;美国9月非农就业下降3.3万人,因飓风哈维和伊尔玛使一些被迫离开家园的劳工暂时失业,也阻碍了聘雇活动,这是飓风肆虐影响三季度经济的最新迹象。

  分析师指出,包括上个月摧毁波多黎各基础设施的飓风玛丽亚在内,接连而来的飓风可能导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减少0.6个百分点。

  由于飓风导致的暂时失业集中在零售、休闲和酒店业等低薪行业,整体平均薪资年率增长加快至2.9%; 恶劣天气对建筑业的打击最大,9月建筑业就业岗位下滑。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九年高位;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11日以来最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8月1日以来最高。

  “债王”格罗斯表示,非农数据显示目前薪资增速的确在上扬,这是一个正面的消息。美联储12月加息板上钉钉。

  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7.4%。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7.4%。另外,11月加息概率为14.5%,2018年1月为77.8%,2018年3月为85.4%,2018年5月为86.0%。

  市场分析师指出,虽然就业报告远不及预期,但美联储此前已有预期,其或还会坚持计划;但考虑到通胀数据,如果失业率很快降至4%以下,美联储的动作将可能加快。

  非农数据公布后,油价反应平淡,美国原油期货维持在两周低位附近,现报49.76美元/桶。

  知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9月非农数据:由于近期飓风影响,市场对非农预期不高;我们已经知道飓风导致德克萨斯就业人数大减,影响比2008年的IKE飓风更大;由于飓风的影响,工作岗位会减少,但对平均时薪的影响则相反。

  贝尔德金融公司WILLIAM DELWICHE投资策略师称,首先,数据显示了在飓风这样的破坏性事件后,预测波动性是多么困难;此次报告,最重要的是薪资增幅加速,也许这是薪资恢复升势的开始,也是此次美债收益率随报告而上升的原因;我认为市场仍会预期美联储料加息,随着通胀上升意味着利率也会上升,所以我认为后续这将成为股票市场的焦点。

  万神殿宏观经济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美国9月时薪上涨,可能是因为收入低于平均线的人群暂时失业。

  第一太平戴维斯:9月非农报告让人迷惑,美联储政策不会改变方向。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首席经济学家HEIDI LEARNER表示,这份报告让人迷惑,需等待10月20日数据做进一步确认;需要关注的是食品服务和饭店的失业人数为10.5万,这包含了大部分低收入就业,因此不应该对薪资月率0.5%而惊讶。不认为美联储会因今天的数据而改变任何政策方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非农数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