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用九页文阐释降低企业税 跨国企业却乐不起来

2017年10月02日 21: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在长达九页的税改计划中提出削减企业税率,但就在这份方案的最后一页,他们提出了一项许多人忽略的全新税项,或将对诸如苹果辉瑞等公司产生冲击。

  此项计划包含在一句话里:“为了防止企业将利润转移至避税天堂,本框架包含保护美国税收基础的规定,将按降低后的税率、以全球为基础,对美国跨国企业的国外利润征税。”税率和计算公式并未列明,但这一句话对跨国企业的影响就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这些企业的游说组织也已经看到了苗头。

  Federal Policy Group的Ken Kies表示,要对美国企业的国外利润征收新的赋税“令人惊愕”。该公司的客户包括GE和微软。“让美国企业更具竞争力是此项税收改革的全部意义所在,而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上周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发布了一项涉及面广泛的税收计划,将把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0%,同时降低税赋转递(pass-through)企业和个人的税率,助推美国股市上扬,也成为了美国全国关注的焦点。方案细节仍然缺位--但围绕如何调整国际企业税,信息就更少了。随着细节不断浮出水面,包括本周二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反对的呼声可能也将逐渐加强。

  对跨国企业而言,也不全是坏消息。好消息是,税改框架将让它们在支付一笔较低的税收(税率可能为10%)之后,把多年的国外盈利汇回美国。

  哪怕是真的征收新的最低外国利润税,或许也不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情景。四位税务问题专家对彭博新闻表示,政府税收框架的措辞暗示,虽然设立了这样一个税收目标,但跨国企业仍将能够继续使用复杂的税收选择技巧和避税天堂。尽管它们可能仍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新税,但文本中的一个词或许意味着,情况也没有那么糟,这个词就是“全球”。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企业税 跨国企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