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市场进入死亡地带:9月最后两周下跌的概率高达70%

2017年09月19日 22: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以历史为鉴,股市可能将面临新一轮的波动。

  CNBC使用Kensho分析发现,自198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9月后两周内下跌的概率高达70%。在此期间,该指数平均回报为-1.3%。

  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说道:“夏天低迷期即将结束,但在第四季度到来之前将会出现大量的账目清算。第四季度对于标普500指数而言基本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

  本月标普 500指数上涨了1.4%,目前正处于纪录高位。但依然有很多因素使得9月延续在股市中的可怕名声。

  首先,美联储很有可能将在本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开启退出其 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过程。而美联储大部分的巨额投资组合都是在金融危机期间积累的。

  这将是央行首次尝试如此大规模的削减。以往,更小的资产负债表削减都会引发经济衰退。

  The 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紧缩周期即将加强,流动性每个月都会被抽走。在经过3个月的间隔期后,收紧力度将增加,直至每个月的流动性将突然减少500亿美元。”

  9月对投资者而言依旧危险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美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

  上周,被孤立的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过了日本最终落入海中。这发生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并限制其原油进口之后。

  BMO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在市场对近期恐怖袭击基本没有反应的环境下,朝鲜近期一系列的新闻引起了投资者的主意。”

  Ablin表示:“这些测试显示出的频率增加、权利和狂妄似乎都证实了政府一直以来的担忧:朝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其建立军事兵工厂的目标,能可行地瞄准美国在亚洲的军队和美国本土。”

  如何避开风险?

  9月后两周表现最佳的板块一直以来都是防御性避风港的公共事业和电信板块。在此期间,这两大板块61%的时间都是上涨的。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板块,在此期间的平均回报也是负的,电信和公共事业的平均回报分别为 -0.1%和0.2%。

  而表现最差的板块则为消费者非必需品和材料板块,其平均回报分别为 -2.19%和-2.54%。此外,这两个板块在此期间是上涨的时间占比为32%。

  9月历来是个糟糕的月份。实际上,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9月的平均表现就是最差劲的。但这个月以来,一切都表现良好,市场也重回纪录高点。多头也有继续看涨的理由。

  9月25日,国会共和党人预计将公布他们的税改计划纲要。虽然不清楚此草案会有多详尽,但共和党领导人,包括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和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最近都坚持税改应该在2018年之前启动。

  LPL的Detrick表示:“目前,大多数人都不认为在下一年春季以前税改能成功。如果我们能得到任何迹象显示税改能更快到来,那将会提振市场。”

  来源:中文投资网

  编辑: Sophie Lai

  责编: Tom Sun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美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