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朝鲜局势紧张 美股周二低开

2017年09月05日 2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二低开。长周末后投资者重返市场,首次有机会对西方与朝鲜之间的日趋紧张的关系作出反应。

  美东时间9月5日09:30(北京时间9月5日21:30),道指跌70.84点,或0.32%,报21,916.72点;标普500指数跌6.83点,或0.28%,报2,470.25点;纳指跌20.09点,或0.31%,报6,415.25点。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以及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等。

  市场特别留意这些官员讲话中有关未来利率路径的暗示。

  花旗指数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劳动力市场数据低于预期,投资者们将继续评估这些数据将对美联储年底之前的货币政策举动造成什么影响。”

  周一美股因为劳工节休市,但当天美国股指期货走低。欧洲与亚洲市场周一收跌,黄金与日元等避险资产大涨。

  在平壤周末宣布已成功测试了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核弹后,朝鲜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本周六(9月9日)是朝鲜的国庆节,据称这个被孤立的政权将在当天发射一枚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庆祝国庆。

  平壤进行最新的一系列导弹与核弹试验后,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发出了更为强硬的措辞。马蒂斯称,如果朝鲜攻击美国、日本货韩国,朝鲜就会遭到“大规模军事回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莉(Nikki Haley)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表示,金正日是在“乞求战争。”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胡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表示:“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对朝鲜实行更加严厉的制裁,市场会忽略战争的可能性,但避险模式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未来也许还会有更多导弹发射。”

  赛义德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可能导致股市大幅回调的刺激因素。但如果氢弹试验也不足以引发股市下挫的话,那么金正日政权进行的任何新的试验都不会使股市受到牵引,投资者们就应该关注别的东西。”

  个股消息面,工业巨头联合技术公司(UTX)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在周一宣布已达成了以230亿美元收购航空零部件生产商罗克威尔-柯林斯公司(COL)的交易。这将是航空业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生物技术公司Insmed(INSM)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其非结核分枝杆菌(Non-tuberculosis mycobacteria)肺病研究已实现主要评估指标,目前公司已计划要求优先评估、加速批准其药物。

  在美国上市的Cellectis(CLLS)股价走低,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要求这家法国细胞疗法专业公司暂停一款癌症药物的试验。

  德国医药行业巨头默克制药(MKKGY)同样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已准备售出旗下消费者健康部门。

  Teleflex(TFX)宣布准备收购医疗设备生产商NeoTract,交易价值11亿美元。

  周二收盘后,惠普企业(HPE)将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面,亚洲市场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韩国Kospi指数继续走低,但中国市场收高。欧洲股市大体上扬。

  黄金期货价格走高。日元继续攀升,对美元汇率从周一晚间的109.73:1攀升至109.36:1。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但汽油价格大幅下跌,因飓风哈维过后,已有更多原油精炼厂复工。(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