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白酒股能否继续飘香?基金经理从宝马、酱油中找答案

2017年09月05日 09: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彭博报道称,随着一纸“禁酒令”,贵州茅台在冲刺500元的道路上遭遇阻力,白酒股最近出现盘整。不过,一位重仓白酒股、并获得丰厚回报的中国基金经理却表示,未来白酒股大概率仍会继续向上,近期回调实为提供了买入机会。

  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型基金经理周可彦在8月29日采访中表示,从奔驰、宝马等豪车在今年热卖,到价格更高的有机酱油的销售加快,以及高端中央空调销售状况良好,诸多证据均表明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未来会愈演愈烈。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将从中受益。

  银华富裕主题6月末的十大重仓股中有7支为白酒股,与3月末相比,其中贵州茅台、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至少5支获得加仓。彭博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过去一年及三年的回报均超过了97%的竞争对手。该基金过去一年回报36%。

  贵州省上个月印发规定,公务活动将全面实行“禁酒令”。但是周可彦指出,自2012年中国推动反腐以来,白酒消费增长的动力是居民消费升级和商务消费,所谓的政务消费占比较低。茅台酒供不应求似乎为旺盛的消费力提供了证据。在京东电商平台上,一瓶53度的飞天茅台目前售价1,299元人民币、需要预约,而去年春节前后该酒售价为888元。

  “国内投资标的比较少,房价可以疯涨,名酒也在疯涨,背后投资需求的比例不小,”凯基证券分析师陈浩在电话中表示。“如果价格上涨预期不打破,(股票)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 他亦称,茅台只有国人消费和收藏,更容易产生价格泡沫,未来茅台酒价受制于货币政策走向。

  彭博统计显示,中国17支白酒股上半年合计净利润2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虽然近期白酒股出现回调,但以白酒、食品为主的主要消费类指数今年来上涨超过30%,仍在沪深300十大分类指数中居首;其中,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涨幅居前。

  周可彦表示,以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来看,白酒股估值仍然不贵。他拒绝在采访中透露三季度的持仓情况。

  A股“慢牛”

  沪深300指数上个月实现月度四连涨,为2015年股灾以来的最长连升;上周公布的中国官方和财新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超过市场预期,显示经济充满韧性。周可彦表示,未来2-3年A股市场将处于长期慢牛,因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出通缩,不少行业和公司利润好转,而估值仍比较低。

  他说,在PPI开始转正、CPI不到3%时,与美元、债券、房地产等其他大类资产相比,A股的潜在回报率更有吸引力;而当通胀升至4%以上时,股债都将面临压力。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7月份同比增长1.4%。

  中国实体经济转好的证据之一是银行股的上涨。彭博行业中国银行业A股同业指数今年涨幅超过20%,强于沪深300的16%;其中,招商银行今年涨逾50%,表现甚至好于贵州茅台。“银行对各个行业放贷,是各行业之母,钢铁煤炭有色中报急剧转好,意味着银行坏账情况好转,显示经济好转,”周可彦表示,“预计宏观经济向好趋势将持续。”

  除了消费股以外,周可彦看好的行业还包括:

  盈利拐点向上的行业:寿险、银行、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煤铝等大宗商品;

  有壁垒的制造业:包括安防产业龙头、汽车玻璃龙头;

  谨慎涉足信息技术股:之前回避了这个板块,现在已经开始“非常谨慎地观察这个方向”。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宝马 白酒股 周可彦 贵州茅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