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传特朗普最迟周二宣布 废止美韩自贸协定

2017年09月04日 17: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联合早报报道,分析指出,若美国真的废止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这或使美韩关系复杂化,影响美韩同盟制止朝鲜的努力。预料,该决定将遭遇来自美国商界与白宫官员的反对。

  (休斯敦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说,他将与其顾问讨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命运,暗示美国可能退出这项在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缔结的协定。

  有分析指出,当前朝鲜核武威胁日益加剧,若美国真的废止美韩自由贸易协定(KORUS),这可能导致美韩关系复杂化,影响美韩同盟联手制止朝鲜的努力。预料,任何终止该协定的举措将会遭遇来自美国商界与特朗普政府官员的反对。

  特朗普周六到休斯敦风灾区视察,被问及是否正与顾问讨论韩美自贸协定未来时证实,他的确在这么做,并表示一直“在想这件事”。

  《华盛顿邮报》早前报道,特朗普已下令顾问团准备退出该协定,退约进程最快本周启动。

  美国最大商业游说团体美国商会也向会员发电邮称,它与其他商业团体“接到多方”通报,指特朗普政府最迟会于周二知会韩方,美国将退出美韩自贸协定。

  美国商会为此呼吁会员企业高层展开集体行动,要求白宫与政府官员打消这个念头,并就此寻求共和党州长们的协助。

  美韩自贸协定是于2012年生效,特朗普曾多次指该协定对美国不公平,使美国对韩贸易逆差扩大至280亿美元(约380亿新元)。上个月,两国代表就该协定展开重新谈判,但未能达成共识。

  《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尚未拍板定案,美国仍有可能不退出,而是继续探讨修订协定内容的可能性。

  多名白宫顾问反对退出协定

  报道也称,由于担心影响美国经济与美韩关系,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希望特朗普能放弃退出美韩自贸协定。据悉,反对此举的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防长马蒂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等。

  首尔智库朝鲜半岛未来论坛客座研究员金杜妍指出:“华盛顿不应在此时退出美韩自贸协定。不必动手就能让韩美同盟关系出现裂痕,这将正中平壤下怀。”

  特朗普上周五再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同意向韩国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军备,并加强韩国的导弹实力,以进一步协助韩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贸易官员周六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美韩自贸协定的宣布。韩联社则引述韩国贸易、工业及能源部官员说,韩国对韩美自贸协定的政策“没有改变”,韩方正“为所有可能性进行周全准备并将密切留意”美方的动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自贸协定 美韩自贸协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