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JP摩根:中美贸易关系需呵护 特朗普关税策略糟糕透顶

2017年09月01日 22: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JP摩根大通董事长雅各布-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周五表示,中国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美国需要培养呵护中美贸易关系,而不是向中国征收贸易保护主义性质的关税。

  弗伦克尔强烈抨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对中国征收关税的计划,称贸易保护主义性质的关税不会起到任何减轻全球不平等的作用。

  他在周五参加意大利安博思论坛(Ambrosetti Forum)时对媒体表示:“我对所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都感到非常担忧。”

  弗伦克尔说:“有大量充分的证据表明,在许许多多国家,解决贫困问题的最重要因素是开放商业贸易与服务业贸易。这是我们大家的共识,而不只是你我之间的共识。”

  在弗伦克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美贸易谈判问题上不断施压,他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对其顾问人员表示“我要征收关税”。

  特朗普一直都在针对中国对美国的贸易盈余发出警告,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以及通过廉价劳动力不公正的赢得业务。特朗普曾表示,他将会向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征收贸易关税,以使两国的贸易关系恢复平衡。

  但JP摩根大通董事长弗伦克尔称,向中国征收关税将是个“糟糕透顶的策略”。他坚持认为,“双边贸易赤字这个指标完全不重要。”

  相反,他认为美国应该培养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他表示:“对全世界所有国家来说,中国即使不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第二重要的。”

  他称:“中国处在国际舞台的中央,因此我们的言论应该是如何更多的将中国纳入国际治理之中,而不是开始宣扬贸易战的言论。”(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JP摩根 中美贸易关系 关税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