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破产的美国“第51州” 现在把希望寄托在中国人身上

2017年08月31日 17:32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在,波多黎各已经无法向市场借款,也无法发行债券来进行公共投资。我们现在只能依靠私人投资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已经宣告破产的波多黎各多次想成为美国第51个州,但现在,中国人来了,事情或许有了转机。

  这个意为“富裕之港”的美国海外领土,因欠下债务超700亿美元,今年5月已向美国联邦法院宣告破产。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看到了这个小岛的商机,波多黎各或许迎来了转机。

  破产的波多黎各 视中国人为救命稻草

  阳光、沙滩、椰树、古城……风光旖旎的波多黎各不啻为美国的“后花园”,这里也曾靠旅游业赚得盆满钵满。

  此外,1950年代之后,波多黎各迅速实现了工业化,也成为加勒比地区医药业和制造业的中心。

  随着中国海外投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盯上了加勒比海地区,和波多黎各毗邻的古巴和巴哈马早已成为中国资本的青睐之地。

  今年3月,超过150名中国商人前往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出席一场由波多黎各政府举办的投资论坛。中国商人在这场论坛上表达了对医药业、旅游业、制造业、发电、基建、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兴趣。

  波多黎各的高级官员打算9月访问中国,吸引投资。

  为了吸引中国人投资,除了减免税负、低价出地等手段,波多黎各还想出了让中国投资者宾至如归的招数。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多黎各打算在距离首都圣胡安一小时车程的一块甘蔗地上修建一个中国主题的公园。这座公园将有39座建筑,提供中国食品、音乐和娱乐服务。

  之所以把希望寄托在中国商人身上,波多黎各经济发展与商务部长Manuel Laboy说:

  ‘现在,波多黎各已经无法向市场借款,也无法发行债券来进行公共投资。我们现在只能依靠私人投资了。’

  早在2015年时,波多黎各的的政府公债就已经占到了GDP的70%,美国的信用评级机构将波多黎各评级调降至和希腊同级的垃圾级。

  公投五次 仍然不能成为美国“第51个州”

  波多黎各共有347.4万人,人口密度达每平方公里430人,位列全球第21名。

  虽然波多黎各的人口比美国22个州的人口都要多,但在政治定位上,波多黎各依然是美国一个“未合并领土”。

波多黎各位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波多黎各位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为了成为美国真正的一部分,波多黎各自1967年至今,已经举行了五次公投。

  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年。其中97%的投票者希望“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不过,只有23%的选民参与了投票。

  然而,波多黎各的公投结果并没有法律效应,只是民意表达,最终的结果须经过美国国会的批准。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波多黎各 美国第51州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