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巴塞罗那恐袭后特朗普又放炮:用猪血子弹射杀暴徒!

2017年08月18日 16:14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8月18日)再放嘴炮:他在推特上竟然表示,要阻止与伊斯兰教有关的极端主义,就是要用浸在猪血里的子弹射杀恐怖分子以示羞辱,让他们下地狱。

  毕竟,这是20世纪初,美国将军珀欣(John Pershing)在菲律宾消灭恐怖主义分子用到的办法。8月18日,特朗普的一条推文也积极地提到了这段历史。但是,一个问题是,没有证据证明,这是真实发生过的历史。

  特朗普提议,用浸在猪血里的子弹射杀恐怖分子

  从1909年到1913年,作为叛乱中菲律宾领土上的一名美国将军,潘兴试图避免暴力。他与当地的穆斯林领导人进行了谈判,接受了与西方道德冲突的某些做法。此外,他还修建道路和医院,以帮助实现该地区的现代化。在1898年美西战争之后,潘兴统治了菲律宾南部穆斯林占主导地位的摩洛省。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几个小时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愤怒评论。这一恐袭事件已经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后来宣布对此袭击事件负责。

  特朗普曾对珀欣和他所谓的反恐策略表示钦佩。据《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称,在2016年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想起了潘兴,称:“潘兴那时和我们一样,也面临恐怖主义的问题。他抓住了50名造成巨大伤害,并杀死许多人的恐怖分子。潘兴让手下把步枪装好,让50名恐怖分子排成一排,射杀了其中的49人。在面对第50个人时,潘兴让他回去,将发生的情况告诉他背后的恐怖势力。”

  特朗普声称,在潘兴采取了该行动后25年间,当地都果真太平无事。

  猪血子弹真实性存疑

  然而,这个故事从未被证明是真实的,历史学家称,这几乎可以肯定是虚构的。

  不过,特朗普对此有自己的解释。同样在南卡罗来纳州的集会上,特朗普表示:“这是你可以在历史书上读到的东西,但是不能从很多历史书上看到,因为他们不喜欢教这段历史。”

  特朗普总统可能想和他的顾问们核实一下该事件的真实性。特朗普白宫内阁拥有的将军人数比二战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多,其中包括他最近任命的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

  顺便说一句,潘兴当年寻求一种更慎重的方法,因为他认为这比其前任们所采用的苛刻策略要更好。当时,超过4000名美国士兵死于菲律宾叛乱的镇压行动,成千上万的菲律宾民众被杀。此事在美国引起强烈反对,甚至遭到著名作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的公开反对。

  有时,潘兴确实使用武力来减少暴力。显然,美国确实将战斗中牺牲的一些恐怖分子和猪一起埋葬以示羞辱,以阻止他们攻击美国士兵。猪被穆斯林认为是不洁净的动物。当地居民显然相信,如果被猪污染了,这些人死后就会下地狱。

  但是,潘兴的努力并没有完全成功。莫罗省的暴力和叛乱持续了几十年,直到今天。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巴塞罗那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