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称霸AI世界的大业或许不是梦

2017年08月15日 20: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 彭博报道,徐立创办的商汤科技,生产可辨识物件和人脸的人工智能(AI)软件,中国最大的几家智能手机品牌都是其客户。 7月份,商汤完成了4.1亿美元的融资,创下全球迄今为止AI公司单轮融资最高纪录。但这个纪录可能很快就会被超越,后来居上的可能是中国另一家新创公司。

  中国正在大力投入AI。中国的投资者,大型互联网公司及中国政府都在此投入重金,这是因为他们相信AI能够重塑整个经济部门以及国家安全。美国也在朝同一方向埋头苦干,但在这次新的全球军备竞赛中,中国在三方面占了上风:有大量的工程师可编写软件,可在7.51亿网民这个庞大基础上进行测试,最重要的是政府坚定的支持,包括提供大量的公民数据,这点让西方官员辗转不安。

  数据是关键,因为这是在没有人类程序员的介入下,AI工程师如何训练和测试算法来适应和学习新技能。商汤使用广州市警察提供的录像制作视频分析软件,这座华南城市人口高达1400万人。徐立表示,许多中国大城市都设立了AI中心,其中包括一些数据共享安排。他说:“中国人口众多,因此无论需要何种使用情景(use-scenario),都更容易搜集所需数据。一说到数据资源时,真正最大的数据来源是政府。”

  这种数据流只会增加。中国只是把追求AI这码事昇华成了一种国家科技术宪法。 7月份发布的国家计划要求在2030年之前中国要成为AI行业的领导者。2035年,政府声称AI产业将在经济活动中创造4000亿元人民币(590亿美元)产值。中国的技术巨擘都已投入其中,特别是腾讯百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都能运用到AI:上海法院正在测试一个可检视刑事案件的AI系统,以判断各方所用证据的正确性,表面上是防止不正当起诉。

  “在中国一直就比较容易获得数据,但现在政府,组织和企业人士已经认识到数据的价值,”罗切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Jiebo Luo表示。 “只要能找到他们信任的人,他们愿意分享。”

  原文标题

  China’s Plan for World Domination in AI Isn’t So Crazy After All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