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欧元涨这么疯却仍被低估14%?

2017年08月01日 23:13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汇通网讯——尽管欧元今年以来表示异常强劲,但根据OECD的购买力平价模型,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比其公允价值低14%。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将升至1.19,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将有望触及1.25。

  尽管欧元今年以来表示异常强劲,但是分析师指出,欧元仍旧被低估。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顾问称欧元被“严重低估”的六个月后,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购买力平价模型,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比其公允价值低14%(OECD认为欧元兑美元公允价值为1.24)。

  尽管欧元兑美元今年上涨了10%以上,但欧元在G10货币中仍旧是被低估的。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元对欧元的贬值正在以牺牲欧洲为代价提振美国的出口,而德国的贸易顺差在5月份超出了预期。

  8月1日公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2.1%,表明欧元区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后,第二季度仍保持强劲增长。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况将支持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两投行上调欧元兑美元预期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看好欧元兑美元前景,认为欧元被低估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如果欧洲央行在9月会议上宣布2018年开始削减QE,欧元兑美元将有望触及1.25。

  荷兰合作银行上调了欧元兑美元预期,认为欧洲央行政策预期发生转变,预计欧元兑美元在年底将升至1.19,并在12个月内触及1.20。

  不过该行业表示,欧元持续上涨也引发了担忧情绪,因此在进一步上涨前,可能经历一段时间的盘整。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欧元汇率 外汇市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