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辞去公司职务 特朗普女儿女婿仍稳拿投资收益

2017年07月23日 14:55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若非官方申报文件记载,很多人已经忽略这已经是白宫顾问、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3月以来第39次修改自己的资产披露。

  根据白宫发布的这份资产披露文件,库什纳在此前基础上又披露了70多项其律师宣称的此前无心遗漏的资产。

库什纳和伊凡卡库什纳和伊凡卡

  坐收投资获益

  此次,库什纳披露了名下以往和目前的多个投资项目。比如,包括一个价值8亿美元的房地产交易平台,库什纳在其中拥有大量股份;还有他和妻子伊凡卡共同拥有的一家当代艺术画廊。

  和特朗普一样,库什纳和伊凡卡在随岳父/父亲进入白宫任职之前,同样在商场上风生水起,根据披露,在进入白宫前,库什纳辞去了266个公司职务,伊凡卡辞去292个公司职务。

  但即便如此,文件显示夫妇俩保守估计目前仍然手握至少1.39亿美元的资产,这还不包括伊凡卡在时尚品牌、特朗普华盛顿酒店和其他房地产项目中所占的至少价值6600万美元的股份。

  披露文件显示,夫妇俩仍然从外部投资中获取大量收益。2016年初至今,两人在商业投资上的收入加总起来超过1900万美元,在房地产等其他领域的收入更是超过了8000万美元。

  近3亿贷款未申报

  此前,库什纳的律师团队确认,库什纳控股的投资公司BFPS出售了旗下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油气公司等大量资产。而库什纳此前曾表示有意卖掉BFPS,因为如果继续控股该公司,将妨碍他以政府官员身份参与一些可能对科技行业产生影响的具体事务。

  可是,在最新披露的文件中,库什纳尚未卖出这项资产,而是卖掉了一些在阿根廷的投资公司和在一家名为FabFitFun的公司里的股份。库什纳还出售了他持有的埃克森美孚的公司债券,以及以色列国债和波士顿、纽约等20多个联邦州和特区的公共债券。

  此外,文件显示库什纳和哥哥乔舒华还在他们联合创立的名为Cadre的在线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中拥有不超过价值2500万美元的股份。就在上个月,该公司吸引了来自高盛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的6500万美元风投,估值飙升至8亿美元。

  在这份披露文件中未显示一笔来自荷兰银行的2.85亿美元贷款,库什纳的公司在大选前1个月从该银行拿到这笔贷款。他的律师以“未到还款日”为由而表示目前无须向政府申报。

  库什纳的律师戈雷利克(Jamie Gorelick)称,库什纳夫妇正按要求从私人公民转变为联邦官员的身份。政府道德办公室已经证实了库什纳的财产披露,对于伊凡卡的披露还在审核过程中。

  “千金”伊凡卡

  对伊凡卡而言,她已经放弃了从三家特朗普地产公司中拿分红,代之以领取加起来高达150万美元的固定年薪。其名下的时尚品牌,伊凡卡未直接监管,有反对声批评她没有管好公司的海外运营,但这并未撼动伊凡卡对该品牌的掌控,每年依旧按照股份分红。该公司去年业绩增长超过20%,预计今年也将持续增长。

  伊凡卡的披露文件显示,从2016年1月到2017年3月,她从实际控制名下时尚品牌的信托基金中获益超过500万美元;今年3月9日至5月31日期间的获利也至少有100万美元。该基金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

穆勒穆勒

  目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称将扩大“通俄门”调查范围,涵盖特朗普的商业关系及其家族和前助手的商业活动。

  《华盛顿邮报》称,最近几个月来,库什纳还更新了国家安全部门要求其作答的问卷,其中有100多个与国外人士通话和会面的记录此前未曾披露。24日,库什纳还将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闭门会。

  稍早前,媒体曝出相关部门调查了库什纳与俄罗斯要员在2016年12月的会面:先是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后是与俄罗斯开发银行行长谢尔盖·戈尔科夫(Sergey Gorkov)。那时,库什纳就答应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配合谈话调查。戈雷利克称:“库什纳此前也曾主动向国会沟通他所知道的与俄罗斯相关的事情。如果有其他任何需要,他也会继续这么做。”

  3月底,白宫曾发布一份涉及180名高级别幕僚的资产报告,据估算,伊凡卡和库什纳夫妇的资产总额在2.4亿~7.4亿美元之间。目前,库什纳和伊凡卡担任特朗普高级别顾问,库什纳还负责领导“美国创新办公室”,另外也在美国和中东、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的外交政策上发挥巨大影响力,6月底曾单独出访以色列。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库什纳 伊万卡 特朗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