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风暴中的特斯拉:股价连日重挫 跌入熊市

2017年07月07日 07:24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股价创历史新高不到两周,特斯拉就卷入了一跌再跌的“暴风骤雨”。

  继本周三创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特斯拉周四开盘继续重挫,距离近期高点6月23日创下的386.99美元历史峰值跌去20%以上。经历了6月的严重超买之后,特斯拉股价急转直下,跌入技术性熊市。

  周三,特斯拉大跌逾7%,市值也被通用汽车反超。周四盘前再跌逾3.5%,早盘跌超4%,午盘一度跌超6%,将近三个月后又将全美最高市值车企的宝座还给通用汽车。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零点左右,特斯拉市值缩水至大约517.1亿美元,低于通用汽车527.2亿美元的市值。

  最终特斯拉跌幅略有收窄,收跌5.58%,但盘后还在下跌。本周累跌约15%,恐将创造去年2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市场认为,导致特斯拉股价周三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沃尔沃当日宣布2019年以后车型将不再只配备内燃机,要么是纯电动,要么是混动。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文章《特斯拉两天大跌10%:除了高盛预测“腰斩”之外,还因为这个中国人》 提到,沃尔沃是首家明确列出纯内燃机汽车淘汰时点的主要厂商。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看,都将是特斯拉面临的重大利空。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特斯拉本周一公布的交付量不及预期。特斯拉二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略高于2.2万辆,同比增长53%,但环比减少约3000辆。此前华尔街共识预期为2.2912辆。

  交货数据公布后,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重申特斯拉股票评级为卖出。他认为,在产量超过第二季度销量后,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似乎已停滞,并且随着Model 3的交付计划低于该公司的生产目标,该股或面临下行风险。

  不只是高盛,Sanford C. Bernstein、KeyBanc Capital、Cowen等多家华尔街证券公司也对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的结果表示失望。至今,特斯拉Model 3在特斯拉加州工厂的进展细节仍然很缺乏。

  Model 3是特斯拉大幅提升总销量的计划关键。受这款车型即将上市的乐观情绪提振,今年截至上周末,特斯拉股价累计大涨约69%;若计入今日盘前跌幅,则今年累计涨幅为47.47%。

  高盛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下调后的目标价只有该股周一收盘价的一半左右,降幅49%。

  总体来看,科恩集团预测特斯拉目标股价最低,仅155美元。最高预测来自Berenberg,认为特斯拉最高可达464美元。这些预测的平均值为281.79美元,依然远低于327.09美元的周三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 股价 熊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