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媒称腾讯比肩任天堂 将共同引领全球电竞市场

2017年06月26日 11:24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电子竞技让极客们终于有机会在体育赛场大展拳脚,作为在线娱乐业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电竞有望让腾讯等公司获益颇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2日援引《巴伦周刊》的文章称,全球电竞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这些多玩家视频游戏由专业玩家参与竞技,并实时播放给全球的观众,预计这个市场的增长将推动全球电竞行业的收入。普华永道预计,未来四年全球电竞收入的年均增长率将为22%,到2021年将达到8.74亿美元。电竞为游戏开发者和发布者提供了一个通过热门游戏扩大收入流的新市场。百事公司最近与三个专业的电竞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腾讯全资子公司Riot Games据称希望以每个特许权1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其热门游戏《英雄联盟》在10个美国城市的许可。北美信托银行最看好的涉足电竞市场的亚洲公司包括腾讯、DeNA和任天堂公司。

  报道称,腾讯是电竞领域中的翘楚。该公司拥有游戏开发公司Riot Games和Supercell,这些公司是《英雄联盟》及《部落冲突》等热门电竞游戏的开发公司。腾讯还拥有Sea Ltd的股权,后者是一家东南亚电竞游戏巨头,腾讯目前正在中国建立一座电竞产业园。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艾伦·赫拉韦尔称,腾讯正利用大数据来确保旗下更多游戏受到欢迎,而不是失败。腾讯拥有大量知识产权意味着该公司在发展在线娱乐业务时有足够的内容支撑。赫拉韦尔对腾讯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298港元,这意味着该股还有6%的上涨空间。腾讯股价今年已上涨47%,预期市盈率为36倍。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腾讯 任天堂 电竞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