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末日博士:美股今夏走势或如两年前的A股

2017年06月25日 13:46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汇通网讯——人称“末日博士”的麦嘉华最近做出的预测是,美国股市此后可能会录得高达40%的跌幅。这意味着以周五的收盘点位2438点来计算,标普500指数此后将飞流直下跌至1463点。

  久违了的“末日博士”近来又发声了,如果他的预测正确的话,那么美国股市接下来的走势前景将是:先是在盲目乐观情绪的推动下加速冲高,然后再不可避免地一泻千里……

  换句话说,2015年夏天曾经在中国股市上演的那一幕,很有可能会在美国股市重演——一直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持看空态度的知名经济学家、人称“末日博士”的麦嘉华(Marc Farber)最近做出的预测是,美国股市此后可能会录得高达40%的跌幅。这意味着以周五的收盘点位2438点来计算,标普500指数此后将飞流直下跌至1463点。

  麦嘉华是分析了科技大盘股FANG(Facebook苹果Netflix和Google)组合之前的累计涨幅之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他表示,大盘在经历了持续8年的牛市之后已经逐渐显出疲态,纳斯达克指数目前进一步的上涨仅靠少数个股的推动。而从技术层面来看,股市涨势已经欠缺健康性,个股的估价水平已经过高。

  此前,纳斯达克指数涨了今年6月9日创出6341.70点的日内历史新高,但随后上涨动能即出现了衰竭信号。而麦嘉华表示,市场进入震荡期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此后大盘开始下行,那么其下跌幅度可能“吓爹”……

  而麦嘉华最担心的状况,就是当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财富被集中到了少数大企业和超级富豪的手里,如此失衡的状况最终可能会将市场摧毁,而这也正是此前大家所经历过的局面。因此,他对特朗普的减税计划予以了公开驳斥,称要么政府就选择对富人大开“税”戒,要么就坐视他们把市场掏空让股价雪崩式地下跌。

  不过,“末日博士”之所以出名,除了因曾准确预测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外,还因为他在近年来已屡次预言美股将进入深度调整,却无一命中。而麦嘉华在辩解时,将自己此前犯下的“狼来了”式失误,归咎为未能预见到美联储通过印钞制造并吹大泡沫的能力。他表示,只要美联储愿意,可以继续印钞把道琼斯指数炒高到10万点,但泡沫破灭的破坏力也会成倍增加。

  不过,祸兮福所倚,麦嘉华表示,在美股大盘调整到位之后,基本也就是投资者逢低进场,选购价值被低估的优质资产的良机了。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末日博士 美国股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