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安联拟加强亚洲业务 欲在中国网上卖保险

2017年06月22日 01: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报道,德国保险公司安联先前遏止了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资金外流,现在试图在世界另一端扩张业务。

  “亚洲在公司整体的全球组合中所占比重仍相对小,但是潜力很大,”安联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George Sartorel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在亚洲沉寂了好一段时间,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加快在亚洲的增长。我们把亚洲视为安联的增长引擎。”

  虽然成功扭转了Pimco业务困局,但是最近几年安联在亚太地区的保险业务却输给其他欧洲保险公司,未能抢夺当地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对保险的需求。亚太地区的保费占安联总保费的比重只有约4%,而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保诚的亚洲业务占比为36%,总部位于巴黎的安盛集团约为10%。

  “在保费和获利方面,亚洲市场目前占安联的比重几乎微不足道,不仅输给安盛,而且落后保诚更多,”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Nick Holmes说。“安盛和保诚与亚洲的历史关系更强,这可能是个优势。”

image

  安联今年稍早加入渣打行列,通过渣打分行和数位平台在亚洲销售一般保险。在中国,安联正在等待相关牌照,与百度及投资集团高瓴资本合作在网上销售保险。

  “虽然我们得到监管机构正面的讯息,但是我认为我们需要耐心等待,”Sartorel说。“如果我们顺利拿到执照,那就是我们在中国的重大转变,有机会接触八亿潜在客户。”

  不过Holmes说,与百度的合作能给安联带来多少获利还有待观察。

  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代价可不便宜。据知情人士当时透露,安联先支付了约2亿美元给渣打,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中国销售一般保险产品。

  不过,Sartorel称此举还是有价值。他先前管理意大利、土耳其的业务,到了2014年才管理亚洲业务。

  Sartorel说:“我们有信心,因为渗透率相当低,而且渣打银行致力于我们计划在各地区布局的数位商业模式。”他负责的市场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日本、菲律宾等地--但是不含印度、澳洲和新西兰。

  他说,安联还正在与一些潜在的合作夥伴洽谈,以扩展在中国的寿险业务。该公司在三个省份已经在经营一家全资非寿险公司,另外在八个省份经营一家寿险公司。Sartorel排除与大陆银行结盟的可能,因为那裏的保险业务利润率很低。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安联 亚洲 网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