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纳入MSCI太当回事儿 首阶段流入A股没几个钱

2017年06月21日 13: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欣培

  经历四年波折,今日中国A股终于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而这将极大提振中国的股票市场。

  瑞银中国战略委员会主席钱于军表示:“中国国内股票市场融入全球资本市场毋庸置疑将有利于中国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仅全球被动基金将必须投资中国A股市场,那些寻求全球多样化资产配置的国际投资者也势必将中国大陆纳入他们的投资组合当中。”

  此次A股入摩还有个小惊喜:纳入成分股由此前预期的169只增加至222只,在MSCI新兴市场的权重指数由0.5%上升至0.7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入选的MSCI成分股更多的聚焦在消费和产业升级。“入选MSCI 成份股偏向于增长稳健的消费和金融板块,相较于A 股整体,盈利增速和持续性更高,估值略低。此次加入MSCI,大部分成份股的全球投资人占流通股的比例料将继续上升。”瑞银证券高挺认为。

  纳入MSCI对于A股的直接影响就是带来了增量资金。“我们估计首阶段可吸引117亿美金的配置。”广发控股(香港)国际卖方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范均明表示。

  而瑞银证券则预计,将带来141 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包括23 亿美元跟踪MSCI 指数的资金流入和118 亿美元的主动型资金)。“相对于A 股每日4000 亿的交易量,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意义大于短期实质影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

  瑞银证券表示,A股从2003 年引入QFII 至今,我们认为2017 年的纳入MSCI 指数仅仅是国际化历程的中场。参考韩国台湾等新兴市场,以初始较低比例纳入MSCI 到全部市值纳入指数,需要6-10 年时间,在此期间内外资和机构投资人的参与度持续提升。如未来将MSCI 的A 股纳入比例提高至100%,我们测算将会带来累计约3000 亿美元的新增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A股 MSCI 瑞银证券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