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博实乐再掀教育类公司赴美上市浪潮

2017年05月19日 12: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美东时间2017年5月18日早上9:30,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Bright Scholar Education Holdings Ltd.)在美国纽交所主板(NYSE)正式挂牌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2%。博实乐教育为第15家在美上市的中国教育类公司。

  美国时间2017年5月18日早上,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Bright Scholar Education Holdings Ltd.)在美国纽交所主板(NYSE)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EDU”。发行1500万股,每股发行价10.5美元,开盘价11.00美元,发行规模1.7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829亿元)。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为本次发行的承销商代表。招商证券及法国巴黎银行为本次发行的联席经办人。

  近几年来,中国中产阶级兴起,国内教育产业发展飞速。随着中国家庭对子女教育的投资逐步扩大,教育市场的潜力也与日剧增。自2006年中国教育培训公司新东方首次赴美上市以来,中国教育领域公司陆续进驻海外市场,并掀起了在外上市的浪潮。

  截至今日,已有外语培训、中小学课后辅导、远程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细分领域,15家中国教育类公司在美上市。其中包括新东方教育集团,双威教育,诺亚舟教育,学而思国际教育,51talk无忧英语等多家公司。

  亿欧科技分析认为,多数教育类公司选择海外上市,主要是由于国内市场中教育培训企业数量较大,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市场竞争激烈,在国内上市更会受到重重阻碍。而海外市场具备上市门槛低、筹资速度快、市场机制和投资者相对成熟等条件,因此海外市场给企业短期融资提供了相对便利的环境。

  同时,上市后公司还可利用海外上市机会直接提升自身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因此,企业基于多种原因选择海外上市,不仅可以成功融资,也可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但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内部不断开放对于教育产业发展的有利政策,以及中概股在美表现疲软,中国教育培训类企业登陆中国资本市场的道路越来越畅通,2015年以来掀起了中概股回归的热潮,如学大教育已于2016年6月从美股退市后转向A股上市。

  而自2006年起,虽然多家教育类公司先后成功赴美上市,但发展状况不容乐观,其中双威教育、诺亚舟、弘成教育、中国教育集团、安博教育、环球雅思、学大教育7家公司皆从美国退市。(毛雅沁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博实乐 赴美上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