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伯南克:经济增速接近极限 加息将非常缓慢

2017年05月18日 09:28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5月17日)在一场会议上称,美国经济应会继续保持温和地增长,但鉴于失业率已经下降到“接近所能达到的最低水平”, 所以经济增速提升的空间有限。

  他当天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基本达到了2%,这意味着并不需要太大冲击就会使其脱轨。同时,我们已经接近了产能极限,失业率基本上接近所能达到的最低水平,所以我们没有额外的创造增长的能力。”

  本月早些时候,伯南克曾指出,特朗普政府削减个人税率的计划时机不对,对刺激经济加速增长可能几乎不会发生作用。他建议专注于能够刺激供应增加、而非提升需求的政策。

  尽管如此,曾帮助美国走出金融危机最黑暗时期的伯南克认为,目前他并没有看到通常与金融部门问题同时出现、并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严重过剩”。

  他好补充道,“从周期的角度来看,经济表现相当好。但从统计角度上看,有相当大可能性经济在未来四年会出现某种下行。”

  继3月加息之后,目前美联储官员预测2017年还会再加息两次,并认为一季度GDP年化增长放缓至0.7%仅是短暂现象。策略师们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行动,这样将可拥有更大的灵活度,可以选择后续在9月再行动一次,也可以是12月,具体取决于金融条件,或者美联储也可以公布资产负债表的缩表计划。

  伯南克则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非常缓慢”加息,可能会在2018年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不过,本周特朗普被曝出向俄罗斯外长及大使透露有关IS行动的高度机密信息。这一事件尚未翻篇,特朗普又被指责干预司法调查。据PredicIt网站统计,在《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迅速翻倍至29%。

  随着政治争议的阴霾罩顶,投资者对减税与其他有利于企业政策的期望消退,从而导致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概率大幅降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交易市场预计,今年6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64%左右,一周前预计概率接近90%。今年9月、11月和12月的加息概率也普遍较一周前下降。

  另外,在谈及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是否可能连任时,伯南克回答称,“耶伦连任符合特朗普总统的最佳利益,否则他必须找到在公众和市场上都具备极高公信力、且愿意承担困难的人物。”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