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媒:腾讯等中国企业正摆脱模仿 用技术颠覆行业

2017年05月12日 01:1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腾讯CEO马化腾。资料图片:腾讯CEO马化腾。

  核心提示:以微信为武器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马化腾表示,模仿是有极限的,将来要以技术决胜负。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日媒称,拥有1000万人口的深圳被称为“中国的硅谷”。在耸立于深圳市中心的腾讯总部大楼里,每两周一次的高管会议从早上10点开始了。在听完业务方案和过程汇报之后,马化腾的娃娃脸变得通红。他在强调危机感的同时表示,在我们这个行业,形势每秒都在变化。腾讯运营的微信月活跃用户已接近9亿人 。在中国,“有了微信什么都能干”成为了人们新的生活常识。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1日报道,腾讯的强项不仅限于聊天软件和全球最大规模的手游业务。近年来,腾讯给中国人的购物方式带来了剧变。“微信支付”通过人海战术,在中国各地各种商店的收款台贴上了专用二维码。只要拿手机扫一扫,几秒就能完成支付,不需要现金和信用卡。

  创业不到20年的腾讯总市值已经膨胀到了30万亿日元,跃居亚洲企业首位。

  1992年,马化腾还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学生,与4个朋友创立的小公司成为了今天的腾讯。腾讯的发展轨迹与深圳的崛起相重合。

  腾讯从海外吸取了技术,以微信为武器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马化腾表示,模仿是有极限的,将来要以技术决胜负。

  中国2016年手机支付总额翻了一番,达到600万亿日元,是美国的50倍。无需银行就能完成资金结算的巨大便利性已经超越模仿的层次,显示出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金融模式的潜力。

  汽车行业的亨利·福特、创造了智能手机的史蒂夫·乔布斯等美国人一直主导着新产业创新,轮到亚洲主导的日子能否到来?马化腾的挑战预示着创新主角更替的前景。

  在中国的成功企业家中,以房地产和互联网相关产业积累财富的人物十分瞩目。其中的佼佼者就是被为“地产大王”的王健林(62岁)和以电商起家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52岁)。

  现在的中国,未上市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不断登场。据美国的市场调查公司CB insight的报告,全球独角兽企业前10家当中有4家是中国企业。中国企业能否在残酷的实际竞争中脱颖而出?不再局限于模仿,而是创造出更多的附加价值?中国新生创业家们的真正实力还有待考验。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腾讯 马化腾 中国企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