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评投资苹果:巴菲特要么是疯了要么是在学习

2017年05月07日 03: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凌晨讯 关于巴菲特对苹果的最新投资,伯克希尔公司从上到下都在疑问:巴菲特是否改变了他对科技股的投资立场?在6年前他买进IBM股票之前,他以坚持50年不向科技股投资而著称。

  巴菲特再次承认他在IBM的投资上搞砸了,称尽管苹果公司虽然是“一只很大的科技成份股”,但它更像是家消费品公司。

  关于他评价该公司价值的能力,巴菲特表示:“我不会找借口说像一个只有15岁智力水平、对科技感兴趣的小孩一样”,但他表示他对消费者习惯有着有价值的见解。

  巴菲特称:“关于科技,我没有学到任何真正的知识。”

  但芒格称,巴菲特是在自谦。芒格表示,伯克希尔公司买进苹果“是个非常好的迹象”。“要么你疯狂了,要么你是在学习,”他相信巴菲特是在学习。

  稍早时候一名投资者向巴菲特提问:在IBM上的投资失意,有没有使你对最近对刚刚向苹果公司投资200亿美元的行动感到紧张?

  投资者之所以如此提问,因为在巴菲特刚买入IBM股票之前,他曾经说过对于买进科技公司的股票一向不太懂。巴菲特在今年早些时候售出了伯克希尔公司持有6年之久的IBM股票的三分之一,售出价格与买入价基本持平。

  巴菲特的回答显示他显然不为买进苹果股票感到紧张。巴菲特表示:“我在第一只股票上犯了错,但我会看看在第二只上面还会不会犯错。”

  他还补充道:“我不认为苹果与IBM两者相同,也不认为二者区别明显,我认为其关系处于两者之间。”

  巴菲特解释他买苹果的原因是因为他把苹果公司当成消费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他认为可以用护城河理论去分析苹果公司的商业模式。IBM和苹果的客户是不同的,这是两个不同决策下的产品。

  巴菲特强调卖掉IBM与买入苹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决策,可能卖掉三分之一的IBM并非是正确决定,而购买好的苹果到底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策,这个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巴菲特在批评IBM公司令人的失望表现时,似乎主要将其与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亚马逊作对比。在IBM试图积极扩张云计算时,亚马逊仍在继续主宰该市场。

  巴菲特高度赞扬了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称他创建了两个业务:电子商务与云服务,是大神级人物。

  巴菲特称:“在这一方面他做到了任何人能做到的最好程度,经营的这两个业务在各自领域都成为最为可怕的对手。很难想像一个人能从零开始在两个不同的行业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

  尽管如此,但巴菲特承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未持有任何亚马逊的股票。(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股东大会 芒格 苹果 IBM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