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3月消费开支指数下降0.2% 1年来首降

2017年05月01日 22: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周一晚间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受汽油价格与新车等其他消费品价格下降影响,美国3月通货膨胀率在在创5年新高后下降至一个月来新低。

  3月通货膨胀率停止上涨,可能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压力,但央行似已准备在未来数月内继续加息。

  在美国经济衰退结束近8年之后,美国经济仍在稳健增长,股市处在创纪录的高位,失业率为4.5%,处在本轮经济周期的最低点,熟练技术工人的日益短缺推动了工资与薪酬增长。

  政府周一报告称,今年3月份的个人消费开支(PCE)指数下降0.2%,为一年多以来的首次下降。扣除波动性更大的食品与能源项目不计,核心PCE指数同样下降0.1%,为200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因此,3月份的PCE指数增幅同比增幅为1.8%,低于2.1%的2月份同比增幅。

  PCE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指数。2月份的PCE指数于2012年以来首次突破2%关口。

  与此同时,3月份的消费者开支基本持平,经过修正后的2月消费开支也显示没有增长。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3月消费开支增长0.1%。

  2月与3月份的消费开支为2014年年底以来最疲软的连续两个月表现,它们是美国第一季度GDP仅增长0.7%的原因之一。

  今年前3个月的消费者开支仅增长0.3%,远低于3.5%的2016年第四季度消费者开支增幅。

  不过消费者情绪普遍乐观。3月份的个人所得上涨,储蓄率也有所提高。3月份的个人所得增长0.2%,储蓄率从5.7%攀升至5.9%,为去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第一季度的消费开支下降在很大程度上与暂时性的因素相关,比方说春季气候异常等。

  数百万美国人减少开支的原因可能与一件事有关:因为返税金发放时间比往年更晚。有鉴于此,政府支票的迟到可能使美国第二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增长受到推动。

  此外,由于油价下跌以及格外温暖的气候,美国人在汽油与公用事业方面的开支也有所下降。

  在经历了繁忙的节假日销售之后,汽车经销商也在随后的销售疲软期采取了降价促销措施。

  低价格对美国家庭有利。按照经过通货膨胀后的数据计算,美国3月实际开支增长0.3%,为4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