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马杜罗黄金换美元计划或夭折 委内瑞拉救命稻草要断

2017年04月19日 15:1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马杜罗“黄金换美金”拯救经济方案面临危机,委内瑞拉反对党致信华尔街投行要求停止交易,以免违约导致黄金储备流失。

  此前路透报道,两年前,委内瑞拉向花旗提供140万盎司的黄金以换取10亿美元现金。委内瑞拉政府将偿还利息,这些黄金仍然作为外汇储备的一部分,储存花旗的保险库中。

  两年前委内瑞拉经济相比现在更为“健康”,这最终促使马杜罗选择互换交易,而不是直接出售黄金储备。

  现在的委内瑞拉恶性通胀严重,抗议活动不断。此前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遭遇现金荒无力支付10亿美元欠款,导致跨国油服公司已经撤离。CDS市场预计未来一年内该国发生债务违约的概率高达56%。

  金融博客ZH认为,马杜罗政府现在需要美元,无论是支付给该国的债权人,或者是向缺乏现金的国有能源公司提供资金,还是支付军费,这些都需要现金来完成。这就是为什么马杜罗要重复两年前的行为,而且规模还要大,或许还会直接出售该国的黄金。

  委内瑞拉反对党却并不赞同这种方式,周一反对党致信包括花旗,高盛和美国在内的投行,要求他们放弃与马杜罗达成的黄金换美元计划,以阻止该国目前价值77亿美元的黄金储备继续流失。

  反对党称:

  任何投资银行的帮助都是在支持国际社会公认的独裁政府。反对党在信中称,马杜罗政府借华尔街发行的债券都是无效的,他进行的任何债务互换和黄金抵押担保都未经国会批准。

  3月委内瑞拉通胀飙升至740%,以及现金长期短缺,投资者正在判断在石油价格暴跌加剧美元短缺的情况下,该国将继续偿还债务的可能性。

  马杜罗方面表示将在周二(4月18日)在国家电视台宣布,他将在未来几天宣布新的改革计划。同时警告支持者警惕政变。而在不久前,马杜罗就曾指责反对派领导Borges号召政变。

  据IMF测算,截止二月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迅速下降,周一该国国外汇储备总量降至103亿美元,接近15年来的最低点。其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价值77亿美元。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黄金储备 花旗 委内瑞拉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