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更改员工乘机政策 避免暴力逐客再次发生

2017年04月17日 23:45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界面 习曼琳

  暴力逐客风波后,美联航决定修改员工乘机政策。

  4月17日,根据彭博社报道,美联航发表声明称,将更改员工乘机的政策:要求员工在搭乘航班出行前至少60分钟预订座位。

  美联航发言人表示,这项改变将确保机组人员乘机时不会与乘客发生冲突,不再发生类似3411号航班的情况。

  这是继发生“超售”、暴力逐客事件后,美联航首次宣布做出规定改变,但其并没有表示将改变机票的超售政策。美联航称,该事件目前正在进行全面审查,并将于4月30日前公布结果。

  4月9日,美联航一架从美国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航班上,美联航以超额预订为由要求四名乘客下机,为机组人员腾出座位。在没有人自愿离机的情况下,一名69岁的亚裔乘客被三名执法人员暴力拖下飞机,导致鼻梁骨折、两颗牙齿脱落。

  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公众谴责,其股价在上周跌2%。

  2016年,美联航获得了最佳全年业绩,净收入23亿美元,税前利润率10.4%,同时航班取消数量、延误时长、行李处置不当数量均为该司历史最低。其股价在过去一年累涨逾20%。

  美联航也将在今日收市后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根据美联航近期向投资者公布的最新信息,其3月份航班预定量超过预期,并且对业绩预期良好,并未像达美航空公司等竞争对手那样下调乘客收入预期。

  但考虑到暴力拖拽事件带来的负面效应,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令投资者不安。

  经过上周逐客危机事件的发酵,美联航担心,国际航线乘客很有可能不再乘坐美联航的飞机,而乘坐竞争对手的飞机。

  在美联航的收入中,跨太平洋市场的贡献很大。以中美航线为例,美联航和国航为开通航线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两家航企各占市场份额的近两成左右。

  随着美国放松对华签证和中国公民出境游持续火热,中美航线已成为最赚钱的“黄金航线”之一,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截至去年中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美联航、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夏威夷航空8家航空公司共开通了46条中美航线。

  截至去年底,美联航共有12条中美航线,并不断加大运力投放:其于2016年新开了两条直达航线,分别是“旧金山-杭州”以及“旧金山-西安”,上海浦东至旧金山每日增加一班变为每日两班。

  除了竞争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中美航线份额,美联航正在深入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美联航新引进的波音787飞机可以将类似成都、西安这样的二三线城市纳入更远的航程,实现中小城市直飞美国内陆。

  但超售逐客事件可能会使这些努力功亏一篑。除了对业绩产生的不利影响,根据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来看,美联航或将面临高额起诉。

  法官Andrew Napolitan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联航违背乘客意愿将其赶下飞机,违背了合同义务,Napolitano认为美联航面临诉讼是“绝对的事情”。而芝加哥航空局也表示,涉及暴力逐客的警务人员已停职等待审查。

  另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遭遇暴力拖拽的亚裔乘客陶大卫已聘请了美国顶级十大律师之一的Thomas Demetrio为其打官司。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航 达美航空 太平洋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