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上海最低工资已超部分东欧国家

2017年04月13日 06: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日俄罗斯

  上海最低工资已超部分东欧国家

  自本月初开始,上海的企业必须至少为员工支付每小时约合2.59欧元(1欧元约合7.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报酬。当然人民币的真实购买力可能要更高一些,因为它相对于欧元被严重低估。中国的最低工资近年来不断提高。报道称,目前上海的最低工资明显高于每小时只有1.42欧元的保加利亚,与拉脱维亚(2.25欧元)、立陶宛(2.35欧元)和波兰(2.65欧元)的水平差不多。而希腊(3.35欧元)、葡萄牙(3.36欧元)和西班牙(4.29欧元)的法定最低工资比被世界银行划归发展中国家的中国高不了多少。

  彭博

  先正达:与中国化工的交易获中国商务部批准

  先正达在电邮声明中称,与中国化工的交易获得了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先正达表示,这意味着两家公司朝着完成交易又迈出了一步,预计交易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先正达仍在等待印度机构对中国化工收购交易的决定。先正达股价较中国化工出价低1.96%,稍早一度低4%。

  路透

  摆脱丑闻影响 巴西3月牛肉出口飙升20%

  巴西牛肉出口商协会Abiec周二表示,尽管受到“过期肉”丑闻影响,但巴西3月牛肉出口量仍达到12.5万吨,较2月增长20%,显示巴西政府平息这一丑闻并说服一些国家取消对巴西牛肉禁令的努力没有白费。Abiec的数据显示,巴西3月牛肉出口收入达到5.01亿美元,较2月增长22%,但较去年同期下降3%。巴西政府也表示,预计牛肉出口将在4到5月间恢复至正常水平。

  OPEC数据显示3月成员国减产协议兑现率达104%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用来监控供应的数据,3月OPEC成员国减产幅度超过其减产承诺,令八年来的首次减产协议执行情况好于预期的势头得到延续。OPEC自1月1日起减产约120万桶/日,以支撑油价,并减少过剩的供应。俄罗斯和其他10个非OPEC成员国则同意减产约60万桶。OPEC承诺11个OPEC成员国减产至2,980.4万桶/日。根据OPEC的计算,这意味了原油减产幅度超过OPEC的减产要求幅度,这相当于达到104%的兑现率。

  CNBC

  加拿大推出全球首个大麻ETF基金

  全球首个专注于合法大麻业务的ETF基金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上市,意味着从此以后美国和加拿大的投资者可以合法投资于迅速增长的大麻业务。这只名为“地平线医用大麻生命科学”的ETF涵盖14家大麻公司的股票,允许投资者分散他们的风险。该基金使用北美医用大麻指数作为基准指数。加拿大2001年已批准医用大麻合法化,特鲁多的政府本周四将公布一项议案,为2018年实现大麻全面合法化奠定基础。

  俄罗斯卫星网

  半数英国年轻人不认为自己是欧洲人

  英国智库Demos的专家对1994名来自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年轻人进行了调查,检验他们在文化多元化的现代英国中的国民身份认同感。研究结果表明,18岁到30岁年龄组中,五分之一的人不觉得自己是欧洲人。主张脱欧的地区中实实在在感到自己是英国人的受访者占多数。英国东北部地区对英国的认同感最强烈,该地区93%的人感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或者“在相当程度上”是英国人。

  美通社

  希腊最大银行将引入支付宝

  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正在与希腊国民银行(NBG)合作,将支付宝整合进这家希腊最大银行新的支付系统中。此举旨在让希腊境内中国游客聚集地区的商户能够提供更便捷的支付服务。这一部署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届时,中国游客还可以通过手机收到附近商户的优惠促销信息。过去五年间,赴希腊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了400%,希腊旅游部门希望中国游客数量到2021年能突破100万。

  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如何称霸亚洲

  从股票市场对亚洲通信企业的评价来看,中国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的表现异常突出。由于在高速通信和智能手机不断普及的巨大中国国内市场占据优势,中国移动的总市值达到约2253亿美元。而除日本通信企业外排在2位的新加坡电信则借助海外战略和多元化赢得好评,总市值比5年前增加15%,超过了中国另外2大运营商。中国移动截至4月7日的总市值达到2253亿美元,达到日本通信运营商NTTDoCoMo的2倍以上。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资讯 外媒头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