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或招致天价赔偿

2017年04月12日 17:18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裔乘客在美联航航班上被“暴力”拖下飞机。亚裔乘客在美联航航班上被“暴力”拖下飞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美联航以暴力强行把乘客拖下飞机的行为已招致其名利双双受损。在全球一片声讨声中,部分网民发起的抵制美联航运动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响应。

  外媒报道称,网上已贴出了剪掉该航空公司会员卡的照片。韩国《东亚日报》网站报道说,美国知名歌手理查德-马克斯也表示,“这也太不应该了!”表示将参加抵制运动。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称,4月11日,美联航的股票一度暴跌了4.4%。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则称,当天美联航的股票最终下跌了3%,公司市值蒸发了8亿美元。

  事发之地的美国媒体《芝加哥论坛报》专栏文章称,这是一起丑陋事件,如果美联航不为此负责,航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和国会应介入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是一个不幸的事件”。“我认为任何看到视频的人,对一个人遭到那样方式的对待,都不会无动于衷。”他还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看到相关视频。

  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美联航总裁穆尼奥斯11日就公司强行把乘客拖下飞机的事件再次道歉。他说:“我希望你们知道,我们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努力改正。” 另外他表示,将对现场员工的做法等进行详细调查,4月30日前公布调查结果。

  在这之前,穆尼奥斯只是针对渉事航班“重新安置”这位乘客使用了“道歉”一词,说“我们的团队正毫不怠慢地和有关部门一起协作,并且我们也正在完成有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详细报告,我们同时主动联系该乘客,直接和他对话,进一步强调和解决这种状况。”

  由于该乘客的相貌有亚裔特征,他一度被认为是华裔,因此该事件在中国国内也引发风暴,多名网络大V发声谴责。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电商巨头京东CEO刘强东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看到相关新闻,“想起三次坐美联航的噩梦般体验。我负责任的说,美联航的服务绝对是全球最烂的!没有之一!”

  该网站还说,知名音乐人、媒体人高晓松也发文批评美联航服务差,“美联航从地面到空中,服务之傲慢令人发指。我数年前领教过两次,自那时起再没订过他家的航班。”

  此前刚乘坐了美联航航班往返了多伦多至北京的华人王女士说,美联航服务好差,他们搞特价时候比较便宜,所以有一定吸引力,“但以后便宜我也不坐,很差,吃的东西难以下咽,我饿得不行都咽不下去。”

  在美联航确认该名乘客是越南裔后,越南的网民也对此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和愤慨。在VNEXPRESS(越南特快)网站上,越南网友留言写道:“让这样的公司都去进监狱吧,太野蛮了。”“我正想移居美国,现在想想还是留在越南吧。”“看来美国的文明是区别对待的。”

  但有观察指出,首先该事件并不涉嫌种族歧视,第二,航空公司超卖座位符合美国的法律,第三,乘客是可以被强制带离飞机的。

  署名Kevin的一位美国律师对此认为,事实上,美国社交网络的绝大多数言论(极少数言论除外),以及全美主流媒体没有任何一家在报道时提及了该乘客的种族背景。

  此外,据美国交通部的超卖条款第14条 OVERSALES 14 CFR Part 250,所有美国航空公司都可以超卖座位,对于超卖的座位需乘客离开的,航空公司最高补偿不超过1350美元。

  还有就是,美国航空管理法规定,一旦乘客登机,就完全在机长的控制管理之下,机组有完全授权让任何人离开飞机,这是联邦法律,乘客必须遵守。如果机组的决定是错误的,那么机组随后需要承担引起的法律后果。

  Kevin认为,此次事件问题不出在超卖机票上,也不出在种族歧视上,而出在美联航管理混乱和芝加哥机场安保人员涉嫌暴力执法。“我相信美国最有名气的伤害赔偿律师会对这起案子非常感兴趣,天价赔偿也许是可以期待的。让媒体自由曝光,让独立的司法系统运作,社会的公义就能最大程度得到伸张。”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航 暴力逐客 赔偿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