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沃尔沃在美国建新工厂 特朗普这次还得谢谢中国

2017年04月11日 03: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彭博消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气势汹汹要求各大车厂在美国制造更多汽车之后,有一家曾经是美国所有、如今属于中国公司的瑞典品牌将响应他的呼吁。

  沃尔沃汽车集团斥资5亿美元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建设的工厂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一期将雇用2,000名工人。自从亿万富翁李书福旗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010年以15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该公司以来,沃尔沃一直处于迅猛发展状态。

  “我们面临的局面有点奇怪,但这是全球化的结果,”沃尔沃北美首席执行官Lex Kerssemakers表示,“这是世界相互交流的方式,是不可避免的。”

  正如为了避免沉船而抛弃甲板装备一样,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也正是面临生存压力时才出售了沃尔沃。在吉利几乎放手的管理模式下,以安全而闻名的沃尔沃品牌一直保持独立运营,其总部仍在瑞典,并拥有传统的监事会--不过是由董事长李书福牵头。

  这已成为成功的秘诀:在去年市场整体平淡的情况下,其美国销量增长了18%。并且,沃尔沃已经将自己定位在无人驾驶技术的领导者行列。在该公司规划的首次公开发行中,南卡罗来纳州工厂将成为重要资产。

  沃尔沃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的预期经济效益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特朗普承诺发动“新工业革命”时那么重视汽车行业。虽然石油公司吹嘘每一个能源岗位能在经济中再创造两个就业;汽车行业则由于其长长的供应链和良好薪资,传统上拥有更大的就业乘数效应。

  据查尔斯顿学院经济学教授Frank Hefner,沃尔沃在南卡罗来纳州增加的最初2000个工作岗位将在该地区总共催生8000多个就业岗位。他表示,这些制造业岗位收入良好,能够增加对膳食、医疗和家具等产品的需求,从而带动更多的经济效应。他指出,在沃尔沃工厂附近正在建造一个能容纳10,000个家庭的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供应链 美国 沃尔沃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