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经济学家:3月非农数据不会改变联储政策路线

2017年04月07日 22: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晚,在疲软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经济学家表示,这份数据不会阻止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以上的计划。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David Berson表示:3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会让他们改变利率政策路线”。

  周五早间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8万。

  但经济学家表示,这份数据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脱离了正轨。

  JP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Jim Glassman表示:“如果美联储将这份数据视为经济状况开始恶化的证据,那么我真的会感到惊讶。”

  举例来说,周四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非常强劲,并没有就业市场状况疲软的任何迹象,在这种情况下,劳动力市场状况骤然变坏将是极为不同寻常的。

  另一个好的迹象是失业率从4.7%下降至4.5%,创2007年5月以来新低。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不会造成通胀压力的最低失业率水平就是4.5%。

  Berson表示:“美联储显然在降低失业率、促进全面就业方面取得了成功。这将激励美联储采取温和的加息政策。”

  现在美联储已将其注意力转移到通胀数据上。Berson补充道,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取决于价格上涨趋势有没有提速。他预计美联储的下次加息时间将是6月份。

  在3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他会密切关注3月份的失业率数据。卡什卡利表示,如果失业率继续下降的话,他可能改变有关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的观点。卡什卡利是上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的唯一一位反对加息的异见者。

  JP摩根大通的Glassman表示:“美联储的肢体语言已经表明未来的利率趋势就是上涨。”他也预计美联储下次将在6月份加息。

  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在上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担心美国的经济前景,因为消费者开支状况比先前要好得多。

  北部信托(Norther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称,3月非农就业数据“是一份非常混乱的报告”。

  他表示,美联储可能要到9月份才会采取下次加息行动。他表示,华盛顿经济政策缺乏进展,可能使美股的通货再膨胀交易有所回落,预计未来几周内的市场状况将会“不那么平稳”。(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