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机构热议3月非农远不及预期:天气因素是主因

2017年04月07日 20: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美国公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9.8万,预期18万,前值23.5万;美国3月失业率4.5%,预期4.7%,前值4.7%。数据公布后,美股期指暴跌,标普500指数期货由平盘转为跌0.3%,美元指数直线跳水,自高点下跌0.2%个百分点以上。

  债王格罗斯:本次非农报告表现不佳;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越来越偏鸽派;重点应该在生产效率的增长上。

  摩根大通:美国仍未实现充分就业;非农就业人口表现不及预期是天气原因;就业趋势仍然较好。

  路透:美国3月非农数据:就业新增人数仅9.8万,但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

  华尔街日报:美国企业已经开始放缓他们的雇佣步伐,但美国3月失业率却降至2007年5月来的最低水平,凸显出美国就业市场虽然稳定,但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崎岖之处;美国就业市场是其经济复苏中的最大亮点,但仍有大量美国人未参与就业市场,薪资增幅也仍处于衰退前的水平,说明就业市场仍然存在闲置。

  加拿大皇家银行:应该忽略主指标“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尤其是在潜在数据都向好的情况下。该份报告你需要关注的核心内容是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另外,薪资增速依然符合预期,且上个月的薪资增速被上修;劳动参与率也维持不变。所有的分项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这远比与其他数据相左的主指标要重要,而且更关键的是,美联储也将更加重视这些分项数据。

  美银美林:虽然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的主指标季调后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对市场有一些打压作用,但是如果深究的话——美国三个月和六个月的非农平均新增就业人数还是相当强劲的。此外,3月非农不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天气原因。而且,美国此次的薪资增速不错,失业率也降至10年低点4.5%。这些迹象的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仍在趋紧。对于美联储来说,此份报告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短期前景,而且在美联储6月决议之前,还有两份非农报告可以参考。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然是令人失望的,每个人都在寻找这是否是因为天气原因。不过也可能正因为此,有些人会对该数据持怀疑态度。而周三大增的ADP数据也给了市场一个假指示,令人以为非农数据也会向好。

  Empire Executions Inc: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略不及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在好转,但好转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美联储应该希望看到薪资增速会更佳,而此次他们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数据。要知道薪资较低的话,有利于创造就业,但是这并不会加快GDP的增速。市场应该会出现一些抛压,而此次出现抛压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就业数据,而不是叙利亚问题。天气对此次的数据也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彭博:虽然新增就业人数回落,但劳动力市场正在回归常态;美国3月份就业增长放缓,而失业率意外下降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回归更加可持续的状态。虽然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今年头两个月的水平回落,但可能反映出劳动力市场正在回归常态。就业一直处于健康状态给了美联储决策者足够的信心在3月份加息,并预计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面对求职人数日渐下降的挑战,企业不得不屈服于加薪压力,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彭博:从历史平均水平来看,美国3月因为天气过于糟糕而不能工作的人平均有14.3万,且另外有310.6全职工作人员,会因为天气糟糕,只能进行兼职工作。这表明,3月新增就业人数少,并不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出现了根本性质的转变,也许到了4月,美国就业市场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富国银行:美国3月非农主指标——季调后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这令人有些吃惊且失望。我们看到债市面临一些抛压。市场上也不乏有一些声音在说这是由于天气原因,且鉴于零售和服务业有些就业问题是众所周知的,我不认为,此次数据低于10万,会有什么巨大的影响。虽然由于数据比较低,市场的本能反应是抛售,但是如果市场后面反弹回来,也不会令我感到惊讶,因为该数据并不表明美国经济在放缓,或是陷入困境。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三个月平均新增就业17.8万人/月,工资增长符合预期,所以从3月的非农就业报告中不应得出“疲软”结论。美国每月新增非农就业可能稳定于15万左右。报告显示,随着美国经历多年非常渐进的复苏,经济正在逐渐从就业创造转向工资增长。这应该鼓励美联储继续缓慢而有序的正常化进程。今年仍然还有两次加息,风险偏向更多加息。通货膨胀没有达到美联储目标,但要听听Rosengren上周的表态;美联储也关注资产价格。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David Berson:3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会让他们改变利率政策路线”。美联储显然在降低失业率、促进全面就业方面取得了成功。这将激励美联储采取温和的加息政策。”现在美联储已将其注意力转移到通胀数据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取决于价格上涨趋势有没有提速。他预计美联储的下次加息时间将是6月份。

  JP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Jim Glassman:“如果美联储将这份数据视为经济状况开始恶化的证据,那么我真的会感到惊讶。美联储的肢体语言已经表明未来的利率趋势就是上涨。”预计美联储下次将在6月份加息。

  北部信托(Norther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3月非农就业数据“是一份非常混乱的报告”。美联储可能要到9月份才会采取下次加息行动。他表示,华盛顿经济政策缺乏进展,可能使美股的通货再膨胀交易有所回落,预计未来几周内的市场状况将会“不那么平稳”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非农 摩根大通 格罗斯 失业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