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改主意 北美自贸协定将免遭大幅的修改!

2017年03月31日 23:31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特朗普改变主意,北美自贸协定将免遭大刀阔斧的修改!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本周五(3月31日)称,希望在国会春季休会之前触发为期90天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期。美国政府对世贸组织允许不同出口国之间存在不平等税收待遇一事表示不满。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美国认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过程中,应继续保留并进一步推动此前美国和加拿大一致同意的条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向国会释放信号称,其将在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谈判中寻求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最小幅度的调整。而特朗普曾在竞选活动中将该协定称作是一个“灾难”。罗斯称根据贸易法的规定,政府必须在启动正式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前90天通知国会。

  罗斯在接受CNBC财经频道的《Closing Bell》节目的专访时称,大幅度的修改这份协定是毫无意义的。汇通网报道,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起草的一份行政草案显示,美国将保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一些最具争议性的条款。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抨击NAFTA,他怒称这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全面贸易协议偷走了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特朗普辩称,这份1994年1月1日起生效和实施的协定已过时了,需要作出修改,以反映各国目前的经济状况。

  罗斯曾旁敲侧击的问众议院共和党税收计划的规定遭到零售商和一些立法者反对的原因。特朗普将边境调节税政策视为最重要的税收政策的调整。但照如今的形势看来,税改已如此艰难,边境调节税的实施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特朗普的顾问已表示,他们更希望进行双边贸易谈判,而不是前总统奥巴马寻求的多边谈判。FX678报道,据美国法律,等到90天的国内磋商程序结束后,美国政府才可与加拿大、墨西哥正式启动重谈NAFTA的谈判。美国媒体认为,谈判可能将于2017年7月初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税收 世贸组织 共和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