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美股收高 3月加息可能性骤增

2017年03月04日 05:16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五小幅收高,全周道指累涨0.9%,为连续第四周上涨。标普500指数累涨0.7%,纳指累涨0.4%。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3月极有可能加息,其讲话后联邦利率期货显示3月加息概率升至96%。

  美东时间3月3日16:00(北京时间3月4日05:00),道指涨2.74点,或0.01%,报21,005.71点;标普指数涨1.20点,或0.05%,报2,383.12点;纳指涨9.53点,或0.16%,报5,870.75点。

  在本周早期几位美联储官员发出了鹰派言论后,周五的联储官员讲话备受市场关注。之前的联储官员讲话已使市场对央行在3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五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不到两周后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The Executives’ Club of Chicago)讲话时表示:“我们在本月稍后就要召开的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评估就业与通胀的发展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符合的话,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很可能是恰当的。”

  上述措辞与美联储过去暗示即将加息时的措辞类似。在加息之前,唯一重要的东西将是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耶伦直白的言论强化了其他联储官员本周讲话的观点,即:在3月14-15日召开的两日联储会议上极有可能加息。尤为明显的是,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在周二讲话中表示,3月加息的需求已“变得更为紧迫”。

  耶伦讲话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6%

  除耶伦外,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里士满联储行长杰弗里-哈克(Jeffrey Lacker)、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等联储要员也在周五发表了讲话。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表示,对通胀预期低于目标的迹象感到担忧。他称,通胀预期从未透露出如此多的信息;需要宽松政策将低通胀率拉升到目标。

  埃文斯称:“有迹象显示通胀预期低于目标,这个是值得担忧的因素。有一些迹象显示如今美国的通胀预期可能低于目标,这仍让我感到担忧。”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政策规则是做出决策的起点和参考;多样化的美联储委员会对基于规则做出政策较为有利;费希尔在准备好的讲话稿中并未就近期利率前景置评。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称:“并不确定我们能将通胀率作为3月份加息的理由。”

  周四金融股大幅下跌,拖累道指下跌112.58点,或0.5%,收于21,002.97点。这是自1月下旬以来道指遭受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与百分比跌幅。成份股卡特彼勒(CAT)昨日下跌4.3%,令道指承压。

  昨日标普500指数收跌0.6%,收于2,381.92点;纳指收跌0.7%,收于5,861.22点。在周四美股收跌前,三大股指在周三均创造了盘中与收盘最高纪录,其中道指飙升逾300点,首次站上21000点关口。

  自去年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美股迅猛上涨,主要股指迭创新高。一些分析师因此担心美股涨势可能有些过头了。

  TopTradr市场分析师Tony Cross表示:“美股市场已经脱离现实,股票价值已完全失衡。”

  Cross表示,市场似乎已经到了转折点,因为“有太多东西表明股市难以继续上涨。”但他表示,从盘前状况来看,美股似乎更倾向于逐步退缩,而不会“陷入恐慌”。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周五报告,截止3月3日当周美国活跃油气钻井数量从754座增至756座,增加2座。其中原油钻井数量从602座增至609座,增加7座。天然气钻井数量从151座降至146座,减少5座。

  个股消息面,阅后即焚信息软件Snapchat的母公司Snap(SNAP)周四初始股上市,当天收于24.53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4%。按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为284亿美元,超过Twitter(TWTR)等同类公司。

  据Facebook(FB)向美国证管会(SEC)递交的注册声明,该公司联席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一周二Facebook股价创新高时抛售了大量股票。

  Big Logs(BIG)盈利超出预期,但销售收入低于预期。

  卡特彼勒(CAT)昨日大幅下跌,因有报道称联邦政府官员搜查了该公司的办公室。卡特彼勒遭周四晚间表示,此事可能与该公司一项有争议性的税收事务有关。

  其他市场面,亚洲市场周五收跌。欧股周五收跌。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跌0.09%,报1480.4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 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7%;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226.50美元。全周金价累跌2.5%。(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道指 耶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