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联储逐渐失去耐心 但不足以使3月加息成为现实

2017年02月23日 08: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准备收起耐心,但或许不会3月份就加息。

  美联储官员在去年绝大多数时间都找到了按兵不动的理由,直到12月才终于上调了利率。

  FOMC想改变这种超级渐进的做法,而且似乎有更多理由认为今年会有多次加息。他们在去年12月公布的季度预测中预计今年会加三次,但眼下并不认为目前时机合适。华盛顿时间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一旦数据面证实或优于他们的预期,他们的想法随时可能改变。

  这份纪要透露了美联储内部有两派观点在对峙,一方担心货币政策在经济数据看上去稳健的情况下拖后腿,另一方希望等形势再明朗一些,并且担心经济仍有下行风险。金融市场就此押注3月不会加息,5月采取行动的机率由此升到50%以上。

  “第一季度看到的数据非常引人瞩目,”Jefferies LLC驻纽约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他说道,这应该可以达到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门槛,亦即他们在纪要中提到的数据“符合或强于他们当前的预期”,而他们没有这样做,是因为感觉暂时不太可能有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

  “风险适中”

  纪要称,在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中,许多人“继续认为失业率大幅低于较长期正常水平,以及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适中。”

  这个观点有可能会改变。在3月14-15日会议前,还将有一波就业、通胀与支出数据出炉。

  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在会议纪要公布后对记者们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在轨道上,近期加息或为适当之举。

  当然了,新政府的财政与监管政策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大多数与会者”仍认为,政府财政与其他政策的规模、时间和构成,及其对经济的影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他们认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等待前景变得更加明朗,”会议纪要写道。这是3月份不会加息的又一个理由。

  “或许他们感觉要到5、6月份才能知道关于财政和贸易政策的细节,”巴克莱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

  之所以说美联储可能不会在3月份加息,是出于简单的风险考量。在美联储看来,加息太快从而遏制经济增长势头,是比通胀更大的风险。但若数据面继续像过去那么强劲,美联储就可能收起它的耐心。

  “我们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接近2%的通胀率目标,”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称。“应该也接近利率正常化了。”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