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又遇糟心事 国安顾问弗林涉嫌私通俄国辞职

2017年02月14日 19:55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白宫周一早些时候曾表示,特朗普正对弗林被控非法与俄驻美大使讨论对俄制裁一事进行评估。但是弗林周一晚决定辞职。

特朗普已辞职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特朗普已辞职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4日晚FT讯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已经辞职。此前,有越来越多的人指控弗林非法地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对俄制裁问题。

  据彭博报道,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inori Uchida称,美元因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辞职的消息而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因为他的职位与经济关系不是很大。

  但是,同时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体现了出反体制内精英的特点,这也可能产生治国不专业的问题,弗林的作为就是一个例证,而这方面的不确定性对市场不利。

  周一早些时候白宫曾表示,特朗普正在“评估这一情况”。但一名官员称,弗林已在周一晚决定辞去了自己的职务,有关他违反了法律的指控正受到严密审视,他在此事上向白宫官员撒谎的做法也引起了担忧。

  弗林的职位将暂时由退役陆军中将凯洛格(Keith Kellogg)接替。凯洛格之前任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幕僚长。上述官员表示,特朗普正在考虑由如下三人中的一个正式接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退役上将、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海军中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哈沃德(Robert Harward),以及凯洛格本人。

  2014年被解除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长职位的弗林已受到严密审视,此前有说法称,他在特朗普正式就任前同俄罗斯大使讨论了美国对俄制裁问题—这可能违反了禁止普通公民履行外交政策的法规。

  这位退役中将说话前后不一:先是否认自己曾与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讨论制裁问题,后来又说他不记得在谈话中是否提到了这个问题。

  《华盛顿邮报》上周的报道称,美国官员们担心弗林可能在向克里姆林宫发出信号,表明特朗普政府将对俄罗斯采取比奥巴马政府更柔和的立场。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此事,以确定两人究竟讨论了什么。

  此外,让一些白宫官员感到愤怒的是,弗林可能误导了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彭斯曾在相关消息刚传出时为他说话。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交谈时,奥巴马政府正宣布新的对俄制裁,因为俄方涉嫌在美国大选选期间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发动黑客攻击。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弗林 美俄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