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德国CPI创2013以来最佳 减弱经济刺激力度呼声再起

2017年01月30日 23:50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夜间消息,德国的通胀率达到2013年中段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欧盟最大经济规模成员国的这一数据,可能会导致呼吁欧洲央行减小经济刺激力度的声音进一步高涨。

  德国统计机构周一表示,石油价格上涨推动了德国年度通货膨胀率(根据统一的欧盟标准衡量)从1.7%上升到12月份的1.9%。这是自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德国通胀率实现了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将欧元区整体的通胀率控制在无限接近2%这一目标。

  12月通胀率的上涨使得德国经济学家和政治家开始呼吁,结束欧洲央行发起的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包括2017年底接近2.3万亿欧元(2.47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最终数字可能超过这一数据。

  德国人Sabine Lautenschläger目前是欧洲央行的六人执行委员会之一,她上周表示希望欧洲央行够从经济刺激中“迅速退出”。

  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通胀率的上升可能抑制年内的经济增长,因为它将削弱家庭的支出,除非工资也以类似的速度上升。

  美林银行一位来自伦敦的经济学家Ruben Segura-Cayuela说:“过度通货膨胀并不好,遑论通胀的上升是因为遭受了负面的供应冲击(油价上涨)。”

  奥地利央行行长Nowotny——他也是欧洲央行的理事——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夏天开始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

  “在2017年年底之前,我们都将根据具体形式作出相应对策。”Nowotny说, “我不是说我们将在夏天做出决定,而是到了夏天我们将会有更多的信息支撑我们作出决定。”

  Nowotny的言论使市场觉察到10万亿规模的欧盟经济体强势复苏迹象。

  欧盟委员会周一还表示,ESI——反映总体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指标——从去年12月的107.8上升到1月份的108.2,也是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机构表示,西班牙经济在2016年第四季度比上一季度增长0.7%。因此,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2016年整体增长了3.2%。

  西班牙的经济扩张以创造就业和消费支出为动力,但经济学家警告说,今年增长可能放缓,因为创造就业、低通货膨胀和廉价融资的动能开始减弱缓和。(编译/beli4ve)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