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退出TPP行政令

2017年01月24日 01:37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凌晨讯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正式签署命令,启动美国撤出12个国家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签署的第一份总统令。此前他多次指出,TPP给美国制造业带来了冲击,就任后将立即退出。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时表示,退出TPP对于美国工人来说是件“大好事”。

  此外,特朗普今日还签署备忘录,除军队外其他联邦政府均冻结招聘,废除奥巴马医保法。受此消息影响,美股风向标:道指的跌幅一度扩大至90点,跌幅逾0.4%。

特朗普在副总统彭斯(左)和幕僚长普利巴斯注视下签署退出TPP命令特朗普在副总统彭斯(左)和幕僚长普利巴斯注视下签署退出TPP命令

  此前,特朗普与商界领袖进行了会晤,企业团体希望能保留TPP,至少予以部分保留,但特朗普显然不为所动。美国退出TPP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前美国国会已拒绝批准这一协定。

  据彭博援引知情官员透露的消息,特朗普还准备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即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达成的自贸协议。特朗普本周日曾表示,他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涅托,以讨论Nafta问题。他一直认为这个协定导致美国的工作岗位流失。

  TPP是由12个国家达成的协议,意在实现美国与日本、墨西哥、新加坡等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自由化。这是前总统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标志性构成部分。特朗普在竞选中就宣称他反对TPP、Nafta等贸易协议。

  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则视频中,特朗普承诺上任的第一天就退出TPP。他指出,这个贸易协议“对我们国家可能是一个灾难”。(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TPP 跨太平洋伙伴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