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起飞了美股怎么玩? 荐股大放送

2016年11月21日 23: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投研帮】(ID:touyanbang88),作者王了了

  投资美股,实现资产国际化配置!您可以从这里开始,专业人士教您轻松搞定从开户到交易的一切!

  其实川普川大爷当选后,不确定性一箩筐,但有很多事也已经确定了。其中有一个就是搞基建。

  从商品价格和航运股的疯狂能看出来,这个趋势的第一阶段已经启动了。

  拿铜来说,从10月25到现在涨了20%,尤其11月8到10号,3天涨了10%。这种涨幅是很罕见的,从2000年到现在只出现过17次。

  而且,从历史数据看,这种罕见的短期大涨,通常意味着一段行情的开始:从2000年到现在,如果你只是随机买入铜并持有一年,你的平均回报只有6.7%;但是,如果你在铜价3天涨幅超10%以后买入,1年内你的平均回报会在41%以上。

  所以,虽然现在已经涨了20%,但后面极有可能还有40%等着。甚至,如果基建真的浩浩荡荡地开始了,或许40%也不止(毕竟距离历史高点还有好远,不缺空间)。

  玩期货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次回调要不要上车了。我本人不玩期货(和一切带杠杆的标的),所以我没有期货的操作建议。

  想有期货的大幅波动,但又不想加杠杆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个标的,代码是JJC。它是跟踪当月铜期货的基金,跟铜价涨跌幅度几乎一致。(此时此刻铜期在涨,晚上美股开盘它可能高开)

  但JJC不适合长期持有,因为这波大涨后期货开始升水,这种只买当月合约的基金每次滚到下个月时都会有损失(我之前讲恐慌指数的时候仔细解释过)。

  铜期货升水:

  当然,除了直接炒铜金属本身,还可以考虑生产铜的矿产股。

  A股的铜标的我就不细说了,点几个名,有兴趣可以深入研究一下:海亮股份(铜加工龙头)、江西铜业(主营是铜)、鹏欣资源(铜矿开采)。

  当然除了铜以外,其他建筑材料类的标的也可以考虑,我之前写过三个,其中第三个AEGN已涨了近25%了,追高要谨慎。

  还有一个ETF挺特别,它跟踪的是金属矿产股,但金银矿除外,为的是更纯粹地跟踪工业类金属。这个设置让它巧妙地躲过了最近的金银大跌,又坐上了商品大涨的顺风车,代码是PICK

  最后,比金属本身涨得还凶的,是船运股。因为商品价格上涨直接利好船运公司,尤其在韩进破产后,很多小公司的市场份额忽然增大,有几个小家伙股价已翻倍:DRYS、DCIX、ESEA。(当然这些是千万不能去追的,得冷却一段时间。)

  船运股也有个ETF,是跟踪道琼斯全球航运指数的,代码很好记:SEA。但它因为没包含上面那几个小妖股,所以最近并没大涨。如果看好船运,又不会选股票,可以买这个。它分红率还特高,当前分红率有9.89%(过去12个月分红额除以基金净值)。

  今天高兴,再附加一个小思路。

  除了工业商品,还有一种商品好像也起来了,它就是我天天离不开的咖啡。

  现在出门不管走到哪,周围几百米都能找到一家咖啡馆,我码字的时候最喜欢待在咖啡馆,午饭后一杯咖啡已是我的必需品——不然真困。

  不光是我,全世界对咖啡的需求也在增长:

  今年的气候对咖啡种植很不利,南美闹旱,南亚闹洪,对产量影响很大。长期来看,全球气候变暖,也会对咖啡产量持续影响。(种咖啡最好的温度是23-28摄氏度之间)

  咖啡价格最近也画了个漂亮的圆弧底:

  你怎么看?

  想试试投资美国股市?请点击此处,老虎证券的专业人士将手把手帮助你。

文章关键词: 美股投资咖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足协杯首回合恒大1-1苏宁 CBA广东4连胜
  • 娱乐限韩令疑升级 韩星代言广告不得播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男子骗500女网友开房,他为何总能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体育老师颜值逆天 女学生痴狂(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林捷:181亿主力资金加速调仓 明日将现惊人一幕
  • A股队长:缩量创新高的走势靠谱吗?
  • 威龙:11月22日分析及策略
  • 飞杨看市:新高之后 且看权重持续性
  • 独股久见:警惕指数诱惑 紧抓两类利好股
  • 股海灯塔:惯性上冲后回杀洗盘
  • 顾虹儒:短期趋势不变 股指筑造新上升通道
  • 拾金客v:3200点的平台又是新的底部
  • 血狼看盘:节前3400点 这300点没什么阻碍
  • 弗朗克:慢股PK快股 体育焦点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