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Valeant股价腰斩 华尔街大佬血流成河

2016年03月16日 01: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讯 瓦伦特制药(Valeant Pharma,VRX)周二大幅低开后一路下挫,跌幅逼近50%。稍早时该公司削减利润和销售预期,并警告如不能在4月提交已被延误的年报,公司可能面临违约。以基金大佬艾克曼麾下潘兴广场资本为代表的瓦伦特大股东惨遭屠杀,受害者名单还包括贝莱德、保尔森公司、摩根大通高盛等一大波华尔街大牌。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比尔-艾克曼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比尔-艾克曼

  北京时间1:05,Valeant的股价暴跌31.58美元,报37.46美元,跌幅45.74%。中午刚过,成交量已达到过去10天均量的6倍以上。几家忧愁几家笑,对Valeant的死空头莱福特(Andrew Left)来说,他去年10月的预言终于成真,当时他断言Valeant将跌至50美元之下,而那时Valeant的股价还接近200美金。莱福特对部分中国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他就是以做空中概股而知名的机构:香橼的创始人。

  2015年8月,Valeant创下262.52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但此后受到一系列药物定价和会计操作丑闻的冲击,股价持续走低,此外公司还遭遇美国证交会(SEC)调查。股价下跌的同时,围绕Valeant爆发多空大涨,艾克曼可谓Valeant的“死忠粉”,他不断增持Valeant的股票,直到持股比例达到9.1%,炒股炒成Valeant的大股东之一。

  在Valeant今日被腰斩后,艾克曼的潘兴广场资本发表声明,公司将在Valeant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将更为积极主动地行动,维护我们投资价值的最大化。”

  由于今晨爆出一系列重大不利消息,Valeant的股票大幅低开20%以上震动华尔街。对艾克曼等大股东来说,Valeant暴跌可谓雪上加霜。艾克曼的基金今年迄今已亏损25%,核心的生物科技股头寸跌至2012年来最低点,而艾克曼建仓Valeant股票的成本奇高,约为170美元,追加保证金的电话可能马上会把他的手机打爆。

  除持股9%以上的艾克曼,Valeant的大股东还包括持股4.69%的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持股3.89%的基金大鳄保尔森麾下的与自己同名的公司、持股2.68%的摩根大通、持股1.77%的高盛和1.55%的巴克莱等。

  以上述持股量粗略计算,今日Valeant暴泄50%,艾克曼即刻损失10.4亿美元,贝莱德亏了5.4亿美元以上,保尔森亏损4.5亿,摩通赔3.1亿,高盛浮亏近2亿美元,巴克莱折损1.8亿美元。(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瓦伦特 艾克曼 高盛 保尔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