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油价继续下挫美股大幅收跌

2016年02月03日 05:14  新浪美股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大幅收跌。产油国合作减产的希望渺茫,使油价继续下挫,WTI期货收盘跌破30美元关口。

  美东时间2月2日16:00(北京时间2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5.64点,报16,153.54点,跌幅为1.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35点,报1,903.03点,跌幅为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42点,报4,516.95点,跌幅为2.24%。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称:“上周油价上涨是基于产油国可能合作减产的传言,现在这种涨势被逆转,拖累股市与长期国债利率走低。”

  周二WTI油价收跌5.5%,延续了昨日下跌6%的趋势。原油需求前景萎靡不振,OPEC与俄罗斯合作减产的希望渺茫,使供应过剩的压力继续增大。受油价下跌影响,能源板块领跌大盘。

  随着对油价动荡的担忧重新主宰市场,欧股周二大幅收跌。石油行业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报告称,受油价持续低迷影响,2015年亏损65亿美元,为20年来最差。财报公布后,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下跌6%。

  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有些人担心疲软的油价会对更宽泛的信贷市场造成恶性影响。”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跌不到0.1%,道指下跌0.1%,但均已远离盘中最低点。分析师称,美股周一尾盘反弹的部分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今年不会采取激进的加息政策。

  周二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汽车生产商陆续公布了1月在美车辆销售数据。

  个股消息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股价上涨,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Michael Kors Holdings(KORS)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超出预期。

  玩具生产商美泰(MAT)同样上涨,该公司的节假日销售超出预期。券商Stifel上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英国石油行业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蒙受巨额亏损。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国际包括递送量的增长。

  瑞银(UBS)宣布旗下理财部门盈利大幅下降。

  周二收盘后,Gilead Sciences、雅虎(YHOO)、Chipotle Mexican Grill、Equity Residential、IAC/InterActiveu以及Match Group等公司将公布业绩。

  周二亚洲市场大体收跌,油价继续下挫令能源板块普遍承压。

  欧股周二大幅收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2.19%,报2952.00点;德国DAX指数收跌1.82%,报9580.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26%,报5923.0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2.50%,报4282.5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或0.1%,收于每盎司1127.20美元,盘中最高曾攀升至每盎司1131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金价大约上涨了1.1%。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或5.5%,收于每桶29.88美元,创1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

  美联储George:美国经济足够强劲 应坚持渐进加息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状况让人存疑,但美国经济“强劲程度似乎足以维持正增长”;除非出现重大变化,否则FOMC应该坚持循序渐进加息的策略;每次加息的时机都取决于经济状况;12月加息是渐进紧缩迟到的开始。

  George周二在堪萨斯城发表演讲的书面文稿显示,美联储政策“不可能对金融市场的每一次脉冲做出反应”;正在改善的经济“是进一步加息的根据”。若等待的数据充分证实经济前景良好,那么美联储等待“过长时间”才做出政策决定是有风险的;美联储正密切关注能源行业就业岗位流失对整体经济的影响。

  此外,George还称,低利率可能加剧市场的风险偏好;长期增长的持续需要投资加速;美国仍未解决大到倒不得的问题。

  欧央行[微博]执委:欧洲央行3月将维持宽松力度不变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周二(2月2日)表示,将在三月份重新评估并可能修改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三月份的会议上所有选项都会谈及。不过,不要认为欧洲央行将在三月份加大货币宽松力度。默施认为投资者低估了12月宽松措施的影响,经济和货币供应存在诸多良好的进展。

  默施称,欧元区通胀率可能在春季和夏季初期之间转至负区间。负通胀率“将我们卷入欧元区不安之中”。而低油价明显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影响。默施表示,自12月以来有几个因素已经加剧,欧洲央行12月的一些政策将持续至2019年,且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埃克森美孚四季度盈利锐减58% 拟削减资本支出

  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四季度盈利下降58%,并且宣布,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四分之一,以应对油价的长期低迷。该公司预计2016年资本支出约为232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25%。

  该公司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5.7亿美元,合每股1.56美元,降至27.8亿美元,合每股67美分,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3美分,该公司表示,四季度油气产量增长4.8%,主要是由于原油产量的增加。

  UPS第四季度盈利远超预期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国际包括递送量的增长。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53亿美元,合每股49美分,飙升至13.3亿美元,合每股1.48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57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2美元。UPS首席财务官Richard Peretz表示,这是UPS连续第四季盈利超过预期。

  该公司当季营收增长1%,至160.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2.8亿美元。UPS表示,预计2016年每股盈利5.70-5.90美元,较2015年增长5-9%。

  辉瑞四季度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四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2.28亿美元,合每股19美分,降至6.13亿美元,合每股10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53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美分。

  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31.2亿美元增至140.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5.8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2016年调整后每股盈利2.20-2.30美元,营收将在490亿至510亿美元之间。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今年每股盈利2.38美元,营收530亿美元。

  等待非农数据金价周二微跌0.1%

  在重要的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周二金价小幅收跌,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本周五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提供参考。

  在金价下跌的同时,周二原油期货价格与美股同步下跌。一些分析师认为,最近几天以来原油与美股的下跌推动了对黄金作为避险投资产品的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或0.1%,收于每盎司1127.20美元,盘中最高曾攀升至每盎司1131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金价大约上涨了1.1%。

  WTI周二再跌5.5%跌破30美元

  周二WTI油价连续第二日重挫,WTI期货收盘跌破每桶30美元关口。产油国达成协议解决严重供过于求状况的希望降低,暖冬令需求疲软状况更趋严峻。市场预计美国的原油供应将继续攀升,使油价进一步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或5.5%,收于每桶29.88美元,创1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2美元或4.44%,收于每桶32.72美元。

  至此,原油市场已经大部分回吐了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所获涨幅。那四日内油价较1月中旬的最低价上涨了约20%,因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OPEC的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已建议产油国联手减产。(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原油OPEC财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外媒曝恒大签神锋 足协选帅普兰德利大热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生娃顺利 为妻打造复出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郭元鹏:6个月大婴儿乘飞机该不该买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成语女神颜值智商双高 网友献膝盖(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索罗斯又发起攻击了吗?
  • 叶檀:2016年股市好的更好糟的更糟
  • 杨德龙:在底部要珍惜手中的优质筹码
  • 易宪容:全球央行量宽导致新金融危机
  • 徐斌:全球央行不搞负利率都算紧缩
  • 鲍迪克:股灾导致财富增发?瞎扯
  • 谢逸枫:炸药包是去库存最好武器
  • 钮文新:金融不纠错经济下行压力难改
  • 杨玲:稳经济增长政策仍需继续加码
  • 叶檀:日本负利率是针对中国消费者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