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周一纽油重挫6%布油跌4.9%

2016年02月02日 04:49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凌晨,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悲观的中美制造业数据激起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俄罗斯与沙特合作减产希望破灭则令油价进一步受到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或6%,收于每桶31.62美元。上周WTI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约10.8%。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或4.9%,收于每桶34.24美元。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鉴于油价遭受重创,“最近油价的反弹前景已在降低。油价上涨过快过高,而推动油价的原因仅仅是沙特与俄罗斯可能合作减产的‘希望’而已。”

  他认为,获利回吐是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此外,中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均令市场担忧能源需求前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Schneider Electric公司大宗商品期货分析师Robbie Fraser称:“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对股市与原油均造成了压力。”

  上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原因是市场预期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合作减产以提振油价。但多位OPEC官员驳斥了这种说法,使二者合作的希望迅速破灭。

  《普氏能源资讯》EMEA原油新闻编辑Robert Perkins分析道:“莫斯科不愿意让出市场份额、北极地区的地缘政治复杂、原油行业缺乏直接的国家管理,这些都意味着俄罗斯不会甘心进行合作减产,即使能合作也是程度有限、坚持不了多久的。”(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文章关键词: 原油 中国 美国 沙特 俄罗斯 减产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