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中美或陷入贸易“报复循环”

2016年12月29日 02:49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CNBC

  美经济学家:中美明年或陷入贸易“报复循环”

  美国企业研究所亚太经济学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表示,如果特朗普就职后履行竞选承诺与中国进行贸易对抗,2017年中美之间可能陷入“报复循环”。不能排除特朗普就任后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的可能性,“如果中国方面进行报复,可能会激怒特朗普政府进行反报复,这样就陷入一种循环。”避免全面贸易战争需要“中美双方的智慧”。

  特朗普因素将决定2017年新兴市场表现

  一些分析师认为,明年新兴市场将有良好的投资机会,但最终其表现将取决于特朗普是否真正推行竞选期间鼓吹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在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新兴市场股票与外汇出现了一次迅速下挫。投资者相信特朗普的终结贸易协议并对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提高关税的政策将使新兴市场受到负面影响。一些分析师表示,预计2017年新兴市场状况将会好转,某些国家经济增长强化、政局相对稳定、企业盈利增长。但特朗普胜选以及美国采取更具贸易保护主义色彩措施的可能性,将对新兴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华尔街日报

  日本广告巨头电通CEO因员工过劳死引咎辞职

电通公司CEO石井直电通公司CEO石井直

  日本广告巨头电通公司(Dentsu)首席执行官石井直周三宣布,将于明年1月辞职,为该公司一名员工的自杀事件承担责任,这起事件已被日本官方定性为“过劳死”。当天较早时,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建议对电通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违反劳动法。去年圣诞节,电通一名24岁的女员工不堪重负跳楼自杀,此前一个月内她加班超过100小时。

  美国普通房产渐受中国机构投资者青睐

  最近几年﹐来自中国的大型机构投资者在美国频频收购豪华酒店和公寓﹐有时是以创纪录的高价﹐这些巨额交易引发了媒体的关注。现在﹐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开始避开高端物业﹐转向迎合中产消费者的普通资产。最受这些机构偏爱的资产包括:中档住宅物业、学生公寓、老年公寓和专业护理疗养院。中国投资者还将目光投向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等魅力都市以外的中小型城市。

  英国《金融时报》

  纽约反超香港成今年最大IPO市场

  金融数据服务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6年纽约以微弱优势超过香港,夺回全球最大IPO市场宝座,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进行的IPO交易总额达到246亿美元,略高于港交所的245亿美元。上海证券交易所位居第三,IPO交易总额约为160亿美元;东京和哥本哈根分列第四和第五。今年全球IPO交易总额达1410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约三分之一,创2012年以来新低。花旗集团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资本市场主管Phil Drury表示:“今年12个月当中有6个月受到宏观经济事件的影响,包括中国增长担忧、英国公投脱欧,以及美国总统大选,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路透

  高田或10亿美元和解美国“气囊门”

  日本高田公司(Takata)正接近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可能支付至多10亿美元罚款,以了结与其气囊充气机缺陷相关的刑事调查。这一缺陷在美国造成11人死亡,至少184人受伤。全球迄今为止已召回了数千万辆安装高田气囊的汽车,涉及多家汽车制造商。

  美11月二手房签销指数创10个月新低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发布报告称,美国11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下降2.5%,从10月的110点降至107.3点,创1月份以来新低,显示利率上升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压力。NAR表示:“抵押贷款利率迅速上升加上库存不足吓退了一些潜在的购房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