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高通遭韩国反垄断机构罚款8.53亿美元

2016年12月28日 11: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因美国高通公司违反反垄断法,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向其开出创纪录的1.03万亿韩元(8.53亿美元)罚单;在此之前,该美国芯片制造商的最赚钱业务已受到一连串政府行动的威胁,这是最新一起。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周三表示,高通公司仅向手机生产商授权其关键专利,而且并未合理磋商授权条款。该机构还说,高通公司在韩国销售其手机芯片时,强迫客户签署专利授权合同,而高通自己并没有因为使用其他手机生产商所持专利而向后者支付公平的价格。

  韩国这一决定让投资者更加担心,这家同时也在美国和欧洲面临调查的芯片制造商可能难以捍卫其利润丰厚的授权业务。高通公司的大部分利润(最近一个财年达65亿美元)来源于出售手机系统关键技术使用权。

  高通称韩国当局的这一决定“史无前例,令人无法忍受”,并表示将向首尔高等法院上诉。该公司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称,KFTC的裁决不会立即生效,高通在上诉的同时将向法院寻求暂缓执行。

  另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周三宣布,对美国芯片生产商高通(Qualcomm)课以1.03万亿(兆)韩元罚款,因判定该公司有关专利权使用许可以及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销售的商业行为阻碍了竞争。

  该委员会称,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销售调制解调器芯片时强迫手机厂商为许多没有必要的专利支付版权费。委员会表示,高通还拒绝或限制将其标准关键专利技术授权给竞争对手使用,亦妨碍了竞争。

  高通在中国遭遇反垄断调查后,于2015年2月认罚9.75亿美元;欧盟在2015年底也指控该公司有反竞争行为。其它司法管辖地区的监管机构亦正在调查高通,其中包括美国和台湾地区。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高通 反垄断 韩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