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美国年轻人买房难近四成啃老

2016年12月22日 03:03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买房租房难 美国近四成年轻人甘当“啃老族”

  房地产搜索引擎Trulia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2015年美国39.5%的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兄弟或其他亲属同住,创75年来新高,接近1940年创下的40.9%的历史高位。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多个城市房租上涨,以及抵押贷款标准收紧,使得很多年轻人难以凭借自己的力量置业安家。结果是,美国千禧一代的住房需求可能远低于此前的预期。过去十年,美国年龄30岁以下的成年人数量增加500万,但同期该年龄群组成的家庭数量仅增加了20万户,家庭的组成与住房可负担性及收入密切相关。

  摩根大通等操纵利率被瑞士当局罚款

  瑞士当局周三对多家跨国银行处以罚款,原因是这些银行在金融危机前几年时间里合谋操纵关键利率。瑞士竞争委员会表示,对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德银、花旗、巴克莱、法兴银行和瑞士信贷等银行处以总计约9900万瑞郎(约合9630万美元)的罚款。

  CNBC

  中国需求推动大豆价格飙升

  今年迄今为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基准大豆期货价格已上涨14%,达1009美分/蒲式耳;如果未来数月内干旱气候还不好转的话,大豆期货价格还有可能继续攀升。Nidera Group高级交易员阿瑞尔-海因德勒表示,所有大豆中的60%都出口到了中国,在这个肉类消费不断增长的市场,大豆既是食品也被用作饲料。过去数年来中国的大豆需求增长率高达5%至8%,预计中国今年将进口8700万公吨大豆。

  MarketWatch

  比特币价格三年来首次突破8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周三一度升至822美元,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800美元关口。比特币价格今年以来一直稳步攀升,在美国大选后更加速上涨。中国投资者大量购买比特币,试图对冲人民币贬值。西方投资者也为比特币价格上涨做出了贡献,利用它来对冲特朗普当选造成的政治和经济影响。此外,英国6月公投脱欧,以及与明年欧洲一系列关键选举相关的政治风险也促使欧洲投资者涌向比特币。

  高盛操纵利率产品被罚1.2亿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三宣布,高盛将支付1.2亿美元民事罚款,以和解有关其试图操纵一个全球利率产品基准的指控。高盛被控在在2007年1月至2012年3月长达五年时间里多次试图操纵美元国际掉期与衍生品协会定盘价(ISDAFIX)这一全球利率产品基准。

  路透

  纽约州养老基金爆巨亏 员工受贿召妓无所不为

  美国检方周三指控,美国第三大公共养老基金——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 CRF)的一名投资经理收受证券公司员工贿赂,包括召妓、观看脱衣舞表演和吸毒等,操纵了总额达20亿美元的交易。CRF是纽约州及当地雇员退休系统和纽约州及当地警察和消防员退休系统的投资机构,是美国第三大公共养老基金,规模达1845亿美元。纽约州金融服务局今年10月表示,该基金过去八年亏损38亿美元。

  意大利批准200亿欧元银行业救助计划

  意大利议会周三批准了一项200亿欧元的银行业救助计划,受此消息推动,西雅那银行(Banca MPS)股价从历史低位回升。较早时该行称,预计将在四个月后耗尽流动性,而不是此前预期的11个月,其股价一度暴跌逾16%,创历史新低。西雅那银行创办于1472年,是全球最古老银行。

  美国11月二手房销售创近10年新高

  美国11月二手房销售环比增长0.7%,年化数字达到561万幢,创2007年2月以来新高,特朗普胜选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促使消费者赶在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升高之前购房。自11月8日特朗普胜选以来,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上升约60个基点,平均达到4.16%,创2014年10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