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诺奖得主发出警告:特朗普政策将损害世界经济

2016年12月07日 23: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彭博报道,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表示,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经济计划令人担忧,因为他威胁退出贸易协定,并可能开启保护主义时代,最终会“不利世界经济”。

  哈佛大学的奥利弗·哈特表示,特朗普有关贸易的提议也将损害全球规模最大的美国经济。他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本特·霍姆斯特罗姆因奠定契约理论的基础框架而荣获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撕毁贸易协定或征收关税的想法不是一个往前走的好办法,所以我很担心,”哈特周三在斯德哥尔摩接受采访时表示,“也许这一切都只是说说而已。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对世界经济不利,对美国也不是好事。”

  哈特说,更好的办法是“寻找其它途径来帮助那些被全球化忽视的群体。”这将包括培训计划和收入再分配,他说。

  “但是,试图找回那些已经失去的岗位,将是非常低效和昂贵的事情,”哈特表示, “因此,未来我们应该关注其它的方式。我不认为富人应该获得减税,在我看来,他们应该付出更多。”

  霍姆斯特罗姆则表示,发达国家部分地区所兴起的民粹主义运动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现象。他与哈特都在斯德哥尔摩领取他们10月获得的奖项。

  “当我们看到英国脱欧、意大利、甚至可能法国所将发生的事情---这与我们以前看到的完全不同,”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有一个失意的群体,他们有着可以更快表达自己的新技术。现在的全球化的确给很多人带来了问题”。

  结果就是“人们责怪政治领导人未能处理这些问题。”霍姆斯特罗姆表示,特朗普的胜利对于经济到底意味着什么“还很难说”。

  哈特表示,特朗普所提议的财政刺激计划可能对经济是有利的,特别是如果其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话;但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这位房地产大亨可能会通过一些非正统的做法来努力实现他的目标。

  “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改善基础设施,并且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否能以最佳方式来完成就是另一回事了,“他说, “他计划实现它的方式,听起来好像是能让一些企业大赚,而不是建成我们所需要的基础设施。”

  哈特警告称,不要期待“特朗普将创造奇迹。他可能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我不认为他会突然导致经济增长大幅加速,我认为这是他无法控制的”。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诺奖得主 特朗普 世界经济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