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诺基亚智能手机回归中国 新东家HMD宣布正式运营

2016年12月01日 23:03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日晚间消息,诺基亚手机新东家、芬兰企业HMD Global Oy (“HMD”)今日正式宣布运营,其将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首款新一代诺基亚智能手机。

  HMD 此前已拥有诺基亚品牌功能机业务,以及诺基亚的全球市场渠道。六个月前,HMD 与诺基亚签订战略授权协议,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上获得诺基亚品牌十年全球独家使用权。HMD也将继续推出诺基亚品牌的功能手机。

  围绕诺基亚手机品牌,诺基亚、HMD、富士康国际(FIH)形成了合作,FIH将为HMD提供诺基亚智能手机的生产制造,新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将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同时,诺基亚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HMD将携诺基亚智能手机重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HMD今日还宣布了新的全球高管阵容,主要由昔日诺基亚和微软老将组成。

  HMD 全球团队由首席执行官Arto Nummela 和总裁Florian Seiche 执掌。Arto Nummela1994年加入诺基亚,曾在诺基亚的产品制造、产品组合和市场营销多个岗位任职,也曾任微软移动设备销售集团(微软移动)亚洲、中东及非洲区副总裁。Florian Seiche曾是HTC 智能手机业务联合创始人及Orange 运营商业务全球总监,曾在诺基亚和微软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职务,负责欧洲区移动设备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

HMD首席执行官Arto Nummela(左) HMD总裁Florian Seiche (右)

  其各大区域高管也主要由老将组成。James Rutherfoord,亚太区副总裁,曾在微软移动亚太区任总经理,以及曾在诺基亚北非、中东等地任职。昔日诺基亚中国区销售负责人及微软移动中国区总经理许立新将担任HMD 大中华区副总裁。Ajey Mehta、Jon French、Alberto Matrone、Maurizio Angelone分别担任HMD印度、西欧、东欧及美洲副总裁。

  “我们认为是时候对手机行业进行革新了,手机市场充斥着毫无差异化可言的产品”,HMD 总裁Florian Seiche说,“行业变革的时机已经成熟,凭借我们热情高涨的团队、初创企业的精神、在全球范围内拥有95%认知度的品牌以及独特的轻资产合作模式,我们相信可以在手机行业中走出一条新的道路来。”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智能手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