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世界上大约一半成年人身家不足2222美元

2016年11月30日 16:22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据Quartz 30日报道,瑞信(Credit Suisse)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1%人群2016年掌握着全球50.8%的财富,这一比例在2009年为45.4%。如果把目光聚集在全世界最富有的10%成年人口上,则会发现他们掌握了全球财富的89%。

  另一方面,全球大约73%的成年人个人财富不到1万美元,这一人群在全球总财富中的占比仅为2.4%。更值得注意的是,全世界一半的成年人个人财富不到2222美元。瑞银将个人财富净值定义为:金融资产加上非金融资产(主要是房产和土地)、并减去债务后的市场价值。

  瑞信研究者在报告中写道:“近些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经济复苏缓慢,并且没有惠及社会全部阶层。我们的全球财富数据库的信息支撑着这种观点。”

  瑞信的报告还对比了2016年主要经济体成年人的平均财富状况。其中,瑞士成年人人均财富值大约为56.2万美元,美国约为34.5万美元。中国成年人人均财富净值为2.2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76万元)。世界范围内,成年人平均财富为5.28万美元。

2016年年中,世界主要经济体成年人人均财富值(单位:千美元)。 来源:qz.com

  不过,瑞信首席投资官奥沙利文(Michael O’Sullivan)称,世界上最不富有群体可能仍有希望。他指出,富有程度较低的这73%的人大多生活在刚果、尼日利亚这样的国家,其中一些财富增长速度目前实际上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2016年至今,英国成为财富损失最大的国家。由于英镑在脱欧公投之后大幅下跌,英国财富损失了1.5万亿美元。英国平均每个家庭的财富净值较前一年减少了3.3万美元。不过,以成年人人均财富值计算,英国仍以28.88万美元保持在全球第三的位置。

  总体上,去年全球财富增长了1.4%,达到256万亿美元;这一增速与人口增速保持了一致。美国和日本的表现要好于多数国家。美国连续第八年实现家庭总财富增长,日元升值则使得日本总财富在2016年增长了19%。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瑞信财富报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