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国债市场遭遇暴跌洗礼 几乎无人预测反弹之日

2016年11月29日 02: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彭博称,债券投资者正表明并不相信在美国国债遭遇15年来最为严重的跌势后,最糟糕的情形已经过去。

  首先,在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的两周内,投资者从美国债券基金撤资107亿美元,创2013年“减码风暴”以来的最大资金外逃。同时对于美国政府于大选后出售的1260亿美元票据和债券,由于需求重挫,七年期国债需要创逾一周以来的最大降幅来吸引买家,而对于其他期限的美国国债,一级交易商则获得非常大的份额。

  一直以来,对债市长达30年牛市终结的预言都是一场空。然而,即使上周美国国债跌势减缓,但越来越普遍的共识则认为收益率上涨不只是反射式地飙升。与三年前的情况相反,当时由于担忧美联储突然缩减刺激政策,导致投资者逃离美国国债,而现在,投资者关切特朗普的财政计划以及经济增长加快的前景。有迹象表明,这次动向或更加根深蒂固,美联储通胀预期指数的上升速度超过了其在2013年美债抛售期间的增速。

  “我们经受了调整和冲击,”位于佛罗里达州的Cumberland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David Kotok说。“但是如果得到了财政刺激,通胀小幅走高,经济稍稍增长,那么则暗示利率在走高的轨道上。”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7亿美元。

  在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规模达13.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遭受了200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激发外界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可能造成特朗普的开支计划成本升高。据无党派机构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 的估算,特朗普的提案将促使美国的联邦债务增加5.3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